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领导干部要有昂扬奋进的精气神

  □武恩智
  俗语说:“天有三宝日月星,地有三宝水火风,人有三宝精气神。”领导干部的“精气神”是其精神面貌、气度状态、风采形象的集中体现,它关系到党的形象好不好、关系到事业发展快不快、关系到政令通不通、关系到作风硬不硬。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更是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质。”回望百年路,走好新征程,我们要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渝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准确把握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以昂扬的精气神把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德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精神是旗帜,精神是引领。人一旦有了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就有了一股劲,有了这股劲,就敢去探索、去创新;有了这股劲,就不怕苦、不畏艰;有了这股劲,就能始终充满激情、奋发有为、永不懈怠。多年来,一个个奋斗着的“我”,组成了“我们”,汇聚成一支干事创业、昂扬奋进、浩荡前行的干部队伍,全市正是有了一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社会上口碑好的“精气神”十足的领导干部,才有了我们现在的良好局面,才有了我们取得的良好成就,也才有了我们现在的良好形象。
  好干部,是人民的需要,国家的需要,更是新时代的需要。习近平同志强调:“要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工作精气神。”市委书记田卫东同志也多次在会议上反复强调:当前,德州的发展正站在新的起点上,领导干部要提振精气神、提高工作标准、提升能力素质,培养“狼性”思维、锻炼“狼性”品质、发扬“狼性”精神、争当“狼性”干部,唯旗必夺、敢争第一、勇创唯一。但现实中仍有个别干部总提不起“精气神”,整天无精打采、鼓衰气竭、神不守舍,具体表现在八个方面:
  一是“慢”。说话慢条斯理、汇报慢慢吞吞、工作慢慢腾腾、办事慢慢悠悠、结果满不在乎,懒洋洋、软绵绵、晕乎乎,在岗不在状态,看似每临大事有静气,实则心浮气躁无良策。
  二是“拖”。工作拖泥带水、拖拖沓沓,能拖则拖,久拖不决, (下转A3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领导干部要有昂扬奋进的精气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