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秉承创城为民理念,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认真倾听民情民意,解难题、办实事——
以人民为中心 携手共创文明城

  7月12日早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方红东路与晶华大道交叉路口,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协助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斑马线外车辆主动礼让。如今在德州,文明出行,礼貌谦让,爱心互助,已经蔚然成风。今年6月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晓率达98.57%、满意度96.81%。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德州对外形象的重要举措,更是一项惠民工程。要坚持创城为民,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委书记田卫东强调。
为人民创城一件件民生实事暖民心
  3月11日,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启动新一轮为期3年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周期,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共创文明城。
  为人民创城,创城为人民。我市通过建立宣传发动、督导考核新机制,把创城工作立足点放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上,务实之举很快赢得群众支持和参与。
  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公开承诺践诺。市委常委包镇街、市级领导同志包创城10大项任务。230家市直文明单位帮扶指导66个网格,网格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每周至少参加1次小区帮促或路口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用好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现场问题,直接由一把手认领解决。
  全城动员,全民参与,打好城市更新、环境卫生整治、管理秩序整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培育等五大攻坚战,上下齐心,创建活动如火如荼。
  走进市农业农村局宿舍小区,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文化墙色彩靓丽、内容丰富,让人赏心悦目,现已成为网红小区,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打卡。而在不久前,这里乱搭乱建现象严重,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老化,居民意见大。为彻底改善小区环境卫生,帮包单位市纤维检验所与德城区青龙桥社区、德州万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社区志愿者一起,打响了小区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在短期内让小区面貌有了巨大变化。
  今年4月,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在帮扶原国税局宿舍小区时发现小区排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且蔓延至小区外的道路上,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为尽快解决问题,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专业施工队伍和专用车辆进行抢修,并组织6名水利志愿者对溢出路面的积水和淤泥进行了清理,管道顺利疏通,小区及周边环境恢复如常,得到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一份人文情怀,以实际行动致敬一线劳动者。进入7月,我市连续出现高温高湿天气。7月5日中午,户外温度达到35℃,东方红路日报社“户外劳动者驿站”内,却是凉风习习。“‘驿站’冬暖夏凉,可以在这里吃饭、休息,十分方便。”环卫工人安秀青感慨地说。
  针对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我市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驿站”内微波炉、饮水机、雨伞、医药箱及冷暖设备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目前,全市共建立191个“驿站”,累计服务20万人次。
  民之所望,创城所向。我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坚持抓小抓细抓实,切实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绣花”功夫抓创城、惠民生,随时发现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并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城市背街小巷、给排水、市政设施等薄弱环节的改造提升力度,让城市变得更加温馨美丽。
攻坚克难再难的事也要一抓到底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不仅是拿块牌子,而是通过创城,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难事急事办实办好,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遇到的问题再难也要一抓到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的话掷地有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考核指标多,难啃的“硬骨头”多。
  针对乱停车现象,在创城过程中,我市采取“疏堵结合”办法加以破解,(下转A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王德鹏本报通讯员田莹莹赵磊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人民为中心 携手共创文明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