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运河经济开发区实施综合服务新机制
项目开工提前两至三个月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冯豫)前不久,在市自然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的7块土地中,运河经济开发区就占了4块,全部为标准地。运河经济开发区标准地改革走在了全市前列,大大提高了项目落地效率。中水海核防护材料产业园项目就是其中受益者之一。“因为我们项目前期时间紧任务重,通过运河新区实施的标准地政策,我们项目得以快速推进,各项手续提前拿到。大概能提前两三个月建成。”中水海核(山东)防护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大伟介绍说。
  围绕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今年以来,运河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全市“九大突破提升行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为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提供坚实保障。针对新引进的重点项目,提供全程定制化服务。同时,通过采取联审联办、多评合一、容缺受理、联合踏勘、策划生成、告知承诺机制,对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努力实现建设项目审批“拿地即开工”,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2至3个月。
  整体实施“1+1+1”综合服务新机制。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运河经济开发区实施“1个领导小组统筹抓总,1个工作专班综合推进,1个督查专班督促落实”的“1+1+1”综合服务新机制。每个项目实施“1+1+ N”保姆式帮办服务制度,即“1个区级包保领导、1个第一责任人、N个服务保障单位”,全力推进“不审即享”,持续健全“绿色通道”。“运河经济开发区为项目建设提供全程‘保姆式’帮包服务,我们企业出具证明,区审批部联系建设部出具施工许可证,我们施工的同时,审批部积极联系图审公司完成项目图审,使项目开工时间提前了2个月。”山东德州神牛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新强告诉记者。
  加快标准地改革。运河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大胆进行项目开工革命性流程再造,持续探索“定地即开工”、政府背书、联审推进模式,确保项目最短时间开工建设。“所谓标准地简单来说就是把每一块建设用地的规划建设标准、能耗标准、污染排放标准、产业导向标准、单位产出标准等明码标示,带地一起出让。因为有了标准,各项细则一目了然,审批速度大大加快,客商都十分满意。”运河经济开发区产业园综合党委委员宁明章介绍说。
  得益于良好的营商环境,运河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纷至沓来。截至目前,该区开工投资过2亿元工业项目9个、城建项目6个、民生项目13个。2月26日,首批总投资60.5亿元的5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4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京鲁(德州)产业协作对接会。多数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建设,仅用6个月时间,彰显了新区效率和速度。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项目开工提前两至三个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