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丰富业态产业联动上半年旅游综合收入十五亿元
齐河培强文旅名县\"聚实力\"

  齐河讯(段慧 崔志华 李烨)“不是第一次来齐河了,今天带孩子去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晚上住骑士酒店树屋客房,明天去泉城海洋极地世界,还能到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吃小吃。”7月3日,来自济南的游客王建华说。
  今年,齐河确立建设享誉全国文旅名县思路,聚资源、集要素,加快完善现代文化旅游产业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为加快产业集聚,齐河坚持“龙头带动+全域突破”,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存量资源招商等方式,延链条、补空白。黄河水街、祝阿文化小镇等今年可建成投入使用,黄河文化博物馆群、齐州国际大酒店、金山大厦等明年可建成,全县14个新建、在建文旅项目2023年底前将全部建成运营。另外,投资200亿元的国际友城黄河湾、投资31亿元的国际康养文化基地等大项目相继签约。
  他们启动增量培育工程,围绕“夜购、夜娱、夜秀”等夜游业态和温泉、冰雪等冬游产品,着力引进实景演艺、黄河民宿、体育竞技、四季滑雪场、主题灯光秀等项目,加速补齐产业短板。打造了“一环两带多点”乡村游精品线路,培植省级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农业旅游示范点、精品采摘园各5处,省级开心农场2处,省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1处,文旅产品体系不断完善。每年招引文旅项目1至2个,推进“景点游”向“全域游”加速转变。
  聚旅游全产业链资源,着力做好“旅游+”文章,构建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齐河有64.5公里的黄河廊道,他们着力打造黄河湿地等自然景观,推出“旅游+生态”名片。做强“旅游+体育”,每年举办中国攀岩联赛、黄河湿地马拉松等大型活动,成为山东首批黄河自驾游基地。依托保利医养健康小镇,以及境内丰富的温泉资源,推广“旅游+康养”,打造面向京津冀鲁的生态型养生基地。推出了“黄河味道·齐河”区域公用品牌,包含40余个子品牌,全业态、多功能、一站式商业核心圈逐步形成。
  旅游业态不断丰富,精品文旅项目云集,齐河形成了覆盖不同年龄段、一年四季皆可游的全域旅游格局。儿童可以到动物王国、海洋馆寓教于乐,青少年可以到梦幻世界畅快游玩,中老年可以到博物馆群体验历史文化、到湿地感受生态之美;夏天能去水上世界冲浪、冬天能到温泉小镇泡温泉,更有云集全国各地特色小吃的中国驿·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可品尝百余种地方美食,齐河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游玩方式。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德刚评价说:“齐河文旅是全国文化旅游领域的一匹黑马,短时间内聚集起庞大的项目群,创造了齐河模式。”今年上半年,齐河累计接待游客32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亿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培强文旅名县\"聚实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