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平台“聚”商 以产业“引”商
宁津:农业链式招商“接二连三”

  宁津讯(孟娟张修雷)3月17日,位于宁津县津城街道的自然之星有机果蔬种植基地的员工正在包装销往港澳市场的蔬菜。该公司是宁津县依托民天农谷现代示范园从深圳引进的,是一家立足于华北、粤港澳、华东等高端市场的综合性有机食品生产企业,有机果蔬日销售量可达20余吨。
  近年来,宁津县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园区建设,跳出“农业发展只能在农唯农”的固有模式,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实现产业化、规模化生产经营,通过以平台“聚”商、以产业“引”商、以政策“惠”商,吸引名企强企落户宁津,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目前该县农业链式招商新局面初步形成,不仅接上精深加工的“二产”,也连上休闲农业的“三产”,“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步伐持续加快。
  以平台“聚”商。宁津规划了“一心多元”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布局,打造项目落地环境,更好地引商聚商育商。“一心”指占地8.1万亩的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园区推行“管委会+公司”的运营模式,以小麦良种繁育为主导产业,以农业大数据为技术支撑,涵盖“一中心、两基地、六个功能区”九大板块,构建京津冀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搭建农业链式招商、现代农业项目落地的重要平台。目前,该县依托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先后引进了深圳“自然之星”、北京东颐食品、骨干保鲜冷链物流基地等总投资13.8亿元的13个现代农业项目。“多元”指各乡镇特色产业园区,在聚力打造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基础上,宁津县围绕各乡镇特色实际,规划建设14处乡镇特色产业园区,构建了特色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格局。该县依托现代农业园区,集特色产业发展、农业科技示范、休闲观光展示、农耕文化传承、体制机制创新于一体,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以产业“引”商。宁津重点围绕全县良种繁育、设施蔬菜(食用菌)、生猪养殖、水产养殖、苗木花卉、中草药种植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引进了现代农业项目,通过拉长板,补短板,持续拉长完善产业链条,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向绿色、高端、现代行列迈进。目前该县已划定52万亩的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启源水产养殖、丹景牡丹园、天邦汉世伟生猪养殖等园区陆续投产运营,并成功吸引了全国500强企业新好农牧50万头商品猪聚落项目顺利投产,“农字号”龙头企业北京中合汇农·农产品电商物流城项目落地建设。
  以政策“惠”商。宁津县出台了《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奖补意见》,其中对涉农特色产业发展给予真金白银支持,鼓励创办各类农业园区,新认定为国家、省、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分别给予奖励40万元、20万元和5万元;对符合条件入驻民天农谷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项目,给予比园区外项目更大力度的扶持。
  “通过农业链式招商引来现代农业项目,让‘田间地头’变身‘现代园区’,实现保障‘粮袋子’、丰富‘菜篮子’、鼓起‘钱兜子’的目标。”宁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冬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农业链式招商“接二连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