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李 猛
各位委员、同志们: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新水平新风貌。会议充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昂扬向上的氛围,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德州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各位委员、同志们!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应对“大战”“大考”,与时间赛跑、在逆境奋起,交出了一份引以为豪、令人振奋的出色答卷。
  这一年,跑出了“德州速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580万人民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严防死守、众志成城,用23天时间实现新增确诊病例归零、52天时间实现在院病例清零。我们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打出“六保”“六稳”组合拳,全市经济从“按下暂停”到“重启恢复”再到“逆势上扬”,主要经济指标一月好于一月、一季快过一季,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6%,居全省第8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高于全省0.6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居全省第8位;工业用电量增长3.1%,居全省第5位;进出口总值增长11.9%,居全省第7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5%,居全省第3位,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居全省第2位。
  这一年,彰显了“德州力度”。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工业强市,在全省率先推行链长制,积极实施减税降费,大力度援企稳岗,制造业营业收入利润率居全省第3位,“四新”经济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4位,占GDP比重提高幅度居全省第2位。5家企业上榜鲁股市值百强,德州首次成为上市企业市值过千亿的城市,市值规模居全省第7位。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科技创新,研发投入占GDP比重、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的企业数量、新增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乡村振兴,粮食总产增长1.1%,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通过省级验收,村级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全部清零。《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对我市做法进行深度报道。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改革攻坚,紧盯12个重点领域、60项任务,攻堡垒、啃硬骨头,“亩产效益”评价、营商环境改善、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等事项扎实推进,市场活力竞相迸发,新设市场主体增幅居全省榜首。坚决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整合9个部门16个业务系统、实现33个部门218项政务数据共享,在全省率先启用政府部门电子印章;坚决不把历史遗留问题再留给历史,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双招双引”,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比上年增加97个,新引进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25家,均创历史新高,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