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辉煌十三五 奋进新德州”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庆云:奋力攻坚 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本报记者张志宁董天力本报通讯员王凡存
  1月15日,我市召开“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德州”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庆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020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实现172.6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23.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97亿元,较“十二五”末增长41.3%,年均增长率为7.16%。
  乡村振兴全面起势。在全省率先整建制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功获批国家级石斛特色小镇、省级田园综合体。“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数量达96个,建成高标准农田16.56万亩,获评山东省农业“新六产”示范县。全县381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超过3万元,10万元以上的村达到177个、占比46.5%。
  工业强县加快推进。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1家,1家企业成功在“新三板”挂牌,2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瞪羚企业,3家企业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文旅商贸提档升级。“十三五”时期全县接待游客13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70亿元。金山国际海淘城、昆仑购物广场、智谷云联智慧产业综合体等中央商务区建成使用,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双招双引”取得重大突破。沃森农业、华芯电子先后列入省重点项目,忽米网“环境治理”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落地,引进实体项目204个。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分别由2015年的47万美元、4509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2451万美元、4.8亿元,是“十二五”末的52.1倍和10.6倍。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向好。划转行政许可事项199项,将审批方式由“串联”改为“并联”,率先在全市实行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登记等“六证联办”的审批新模式,目前已扩大至“十三证联办”。首批公布了98个告知承诺和容缺受理事项,2020年核发《行业综合许可证》269张,涉及行业17个。
  城市更新换貌迅速蝶变。成功创建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山东省文明城市、山东省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县城。累计投入资金60亿元规划建设了11个安置区,安置1.4万户、惠及群众5万人。国道339、205绕城改线项目建成通车,新建改建城区道路51条、72.3公里,形成“十纵十横”公路网络。
  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70个省定扶贫重点村全部摘帽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连续4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位居全市前列。投资9亿元建成覆盖30平方公里的雨污分流工程,在全省县级率先实现了雨水进河、污水进厂、碧水绕城,高标准完成“十三五”污染减排工作任务。
  民生事业全面发展。投入8.2亿元建成67所学校、101个单体工程,庆云县全面改薄学校建设入选“2020全国民生示范工程”,新建、改建幼儿园41所,公办幼儿园入园率占比超过50%。“十三五”期间民生支出为92.84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80.8%。
  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红色历史展馆建成开馆。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注重规范监督小微权力,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奋力攻坚 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