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倡议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防疫先锋

  本报讯(记者杨德林通讯员陈众)1月14日,市委组织部倡议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应尽之责,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基层党组织要做到“五必须”。必须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应急预案,备好防疫物资,成立责任到人的工作队伍,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必须严格管控措施。强化党建引领,深化网格化管理,督促集市、超市、饭店等人员聚集场所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全面动态排查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有旅居史的人员,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制度,确保全覆盖、无盲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必须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农村大喇叭、标语条幅等形式,解读政策规定,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服从指挥、听从调度,自觉减少聚集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当好广大群众的主心骨,及时掌握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凝聚疫情防控最大合力。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靠前指挥、严防死守。
  党员干部要做到“五带头”。带头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德、不出鲁,同时动员外地亲友尽量就地过节。带头减少出行。自觉减少非必要外出,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带头配合管理。模范执行“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向村和社区报备报告有关事项。带头维护秩序。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讲条件,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重点人群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保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防疫先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