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热心市民为爱挽袖
捐献血小板支援河北

机采室内志愿者正在捐献血小板。记者唐志梅摄


  本报讯(记者唐志梅通讯员赵欣)1月13日,在德州市中心血站二楼采血大厅里,前来捐献的志愿者有序地坐在椅子上等候,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忙着为他们化验、采集,机采室内9台血小板采集器高速运转,一切虽然忙碌,却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受疫情影响,河北石家庄市血小板库存告急。1月9日晚,市中心血站接到山东省血液中心通知,根据山东省卫健委要求,我市需要向河北省石家庄市紧急调运血小板。接到指示后,市中心血站马上安排有关科室紧急行动,向全市献血者发布宣传招募信息,动员广大爱心市民捐献机采血小板,奉献爱心。“我们9号晚上在捐献血小板志愿者微信群内发布信息后,不少市民主动报名,不到24小时,就招募到足够名额的志愿者。”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郑辉介绍。
  第1个接受血小板采集的志愿者叫王凯,他上午7点多就赶到了市中心血站,“我每天都看新闻,从官方渠道了解到河北受疫情影响无法采血,导致库存紧张。正巧看到市中心血站在为支援河北招募志愿者,我有多次捐献血小板的经历,马上就报了名。”
  陆洪涛是第1次捐献血小板,此前都是捐献全血,这次,他希望自己的血小板能缓解石家庄临床用血的压力,帮助自己的同胞。
  据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郑旸介绍,由于血小板的特殊性,需要在22℃的恒温条件下震荡保存,且储存期只有5天,所以只能13日统一进行采集。“今天我们共采集了111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接下来,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加班对这些血小板进行统一检测,合格后,将按照预定时间,于14日下午送往河北。”郑辉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捐献血小板支援河北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