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引领职工 共创文明
——德州市总工会文明创建纪实
  

□本报记者刘臻本报通讯员贾长森张圣祺
  近日,德州市总工会喜事连连:荣获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去年11月24日,我市7人荣获2020年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称号。
  一张张喜报的背后,是市总工会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润物无声地影响着市民的生活;是市总工会和全市职工同心协力,共建共享,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注入新活力,让文明之花在德州大地绚烂绽放。
强化组织领导形成文明创建合力
  “文明是一道风景、一种姿态、一个品牌、一种力量。”去年5月20日,市总工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秀彦明确目标:“积极参与,全员投身创建活动,将创建任务细分到部室、个人。”
  去年8月18日,由市总工会和德城区总工会联合组织的“送法进企”法律服务队到德州华北纸业公司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而像这样的法律宣讲,去年我市开展了270多场。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担当志愿者,在全市职工中大力开展文明宣讲、“四季关爱”、法律援助、心理辅导、技能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思想建设提升职工文明素质
  去年12月3日,宁津县杜集镇礼堂内座无虚席,98名职工代表认真倾听2020年全国劳模李秀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分级分类广泛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活动,把工作落实到企业、车间、班组,让全会精神尽快走进职工、落地基层,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去年,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加强思想引领,提升职工素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通过理论宣讲、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夯实职工奋斗的思想基础;开展“劳动我最美”优秀系列作品征集活动,设立“劳动我最美众志成城战疫情”“劳动我最美齐心协力奔小康”“劳动我最美我们的生活比蜜甜”3个主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抗疫精神”;联合市网信办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53场,线下职工签名线上答题抽奖,参与职工197000余人次。
  注重职工宣传教育阵地建设,才能更好地满足广大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去年,市总工会协调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投资7亿元,挖掘“时传祥纪念馆”特色劳模精神传承教育资源,助力齐河打造全国建筑面积最大、功能设计最全的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基地。全市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37家,其他级别书屋2690余家。两年来,市总工会为各级文化宫建设争取上级补助资金近3000万元,异地置换或恢复重建提供建筑物和土地价值达6亿元。
  如今,“惠工学堂”已成为德州工会的新名片。各级工会“惠工学堂”精准开展提升职工学历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公益性教育培训350余期,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引领职工 共创文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