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新冠疫苗短缺
欧洲多国或考虑延长两剂接种间隔

  由于新冠疫苗短缺及接种工作推进缓慢,英国和丹麦相继宣布延长一款新冠疫苗两剂之间接种间隔,德国正考虑作出同样决定。
  丹麦国家卫生委员会主任瑟伦·布罗斯特伦4日告诉当地媒体,卫生部门已经同意将疫苗的两剂接种间隔时间延长为最长6周。这款新冠疫苗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须注射两剂,建议接种间隔时间为21天。
  不过,布罗斯特伦强调,一旦“有条件”,还是应当遵守3周至4周内接种两剂的建议,“如果延长至6周以上,我们没看到科学依据显示(疫苗)能确保大家得到保护”。
  上周,英国政府把这款疫苗的建议接种间隔时间从21天改为“至少21天”,最长“不超过12周”。就英国政府决定,辉瑞公司当时以谨慎态度回应:“(我们)没有第一剂接种超过21天后(接种第二剂)的疫苗保护性数据。”
  欧洲药品管理局先前在一份文件中说,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的新冠疫苗两剂接种间隔时间最长为42天,各国应遵守这一时间表,以确保疫苗功效得以完全发挥。
  路透社4日援引一份德国政府内部文件报道,德国卫生部门正寻求一个独立疫苗委员会评估,能否将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的新冠疫苗两剂最长接种间隔时间延长至42天以上。
  多家媒体报道,在新冠疫苗短缺及接种进度慢等因素影响下,多个欧洲国家已经将“尽快接种疫苗第二剂”的目标改为“给尽可能多的人接种疫苗第一剂”。 (据新华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欧洲多国或考虑延长两剂接种间隔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看天下】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