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资金贷款支持——
庆云妇联帮助千余妇女创业就业
  

□□王洁令吕杨刘蕾
  “前不久,我们接到了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一个1500个卡通玩偶的大订单,县妇联发动周边20多名妇女,帮我们准时完成了订单。”上月17日,庆云县常家镇胡店村妇女创业带头人赵玉静说。
  说起赵玉静和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的“缘分”,全靠县妇联牵线搭桥。一直经营着亿虫儿蚂蚱合作社的赵玉静,觉得蚂蚱养殖具有季节限制性,无法长期给附近村庄妇女提供工作机会,前不久,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联系到庆云县妇联,希望妇联帮忙联系手工编织的活儿。在收到赵玉静的请求后,庆云县妇联积极对接该协会,为赵玉静申请到第一批编织“皮卡丘”的订单。县妇联不仅免费推介她们的织品,还为她培训织女,成为她创业的“大后方”。
  为帮助像赵玉静一样敢想敢干的妇女创业就业,庆云县妇联搭建起创业帮扶和创业培训两个平台,为她们提供集创业指导、技能培训于一体的全方位“一条龙”服务。开展“百岗联百企”活动,巾帼文明岗根据行业特点和部门特色,与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点结对帮扶,帮助协调贷款资金、提供生产技术、联系就业人员、拓宽营销市场等,为创业女性提供优惠服务,直接或间接带动千余名妇女实现创业就业。
  女性创业能否搭上互联网的顺风车?庆云县妇联在这方面有很多实践和尝试。在农村各级妇联着力发展和培养一批在网上创业的年轻女性,举办直播销售方法技巧和妇女淘宝创业就业公益培训班,激发妇女网上创业热情,通过培训,搭建平台和信息通道,使妇女在家里就能把产品或者附近相关货物输送出去。
  为解决妇女创业资金难题,县妇联联合农村信用社及邮储银行推出“巾帼创业贷”和“鲁担巾帼贷”,为“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和个人创业提供了资金支持,2020年共发放贷款6660万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庆云妇联帮助千余妇女创业就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