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接A1版)
  

(上接A1版)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提升诊疗服务能力,优化中心城区医疗资源配置,积极推进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开展新一轮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建立“以人为本”的县域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实现同质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加快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分工明确、科学高效的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制度。大力引进高端医养产业,对接高端创新创业团队、国家院所、行业龙头企业,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吸引科研项目在我市产业化,形成产业链条完整的德州医养产业集群。积极融入京津冀,与北京优质医疗机构对接,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建立一批名医名家工作室。
  市教体局局长张书鹏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教育工作短板,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促进城乡、校际、师资队伍的均衡,推动教育事业整体向优质均衡发展迈进。严格执行市政府出台的居住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缓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着眼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全面提升义务教育质量,建立解决大班额长效机制;扩充优质普通高中学位总量,满足社会群众多元、优质教育需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彻底解决好学生午餐配餐、冬季取暖、厕所革命问题,让群众的现实利益更好更快地得到解决;深化“县管校聘”和评价分配制度改革,解决师资配置不均衡问题;深化校长职级制改革,充分放权减负,实现专家办学、按规律办学;深入推进教学管理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教学,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开展集团办学改革,促进名校办分校、强校带弱校、城市校带农村校、引进优质教育机构;促进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发展合力,努力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建设美丽新德州,是城乡共进的重要契机。《建议》聚焦自然生态、政治生态、政务生态等,全方位着墨布局,让我们看到了市委的高点谋划、高位布局,必将擦亮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的响亮名片。”滕海强说。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完善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的需要。
  《建议》明确要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建成京津南部、黄河中下游重要生态功能区。“这为做好全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方向,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准确把握建设美丽新德州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华表示,将深入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加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更加注重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等;要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完善生态委组织体系,完善系统治污思路,坚持完善精准依法科学治污路径;坚持全方位立体监管体系;坚持完善量化考核体系;坚持完善环境宣教社会化体系,营造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社会氛围。
  让德州处处彰显美,还要在打造蓝天碧水、绿意盎然的自然生态基础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统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要以新型工业化强市为目标,积极建设新时代“活力德州、智造名城”,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经济生态;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创新资源充分涌流,打造富有生机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打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态。
  研读《建议》,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四个新德州”对德州“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进行了细致分解,是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的精心部署和谋划,既集中又鲜明,明确了发展的主旋律和总抓手,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导向性,将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凝心聚力再出发,在德州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奋力新作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接A1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