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风 卷 红 旗 过 大 关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纪实

  “到建党100周年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
  一个曾经任人宰割、备受欺凌的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注定风云际会,何惧惊涛拍岸。
  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十三五”时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决战决胜。收官之际的2020年,万马战犹酣。
  拼搏,新时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拼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高山耸峙,风卷红旗过大关。
(一)开“顶风船”
  时间的指针指向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程。
  这是一个看似顺利的开局。
  2020年1月19日,农历腊月廿五。彩云之南,风和日丽、喜气洋洋。
  刚刚结束开年首访,习近平总书记从缅甸回国便直接前往云南考察,向全国人民拜年,再一次部署脱贫攻坚总决战。
  此时的中国,正铆足了劲,决心再用一年时间彻底打赢脱贫攻坚战。
  前无古人的事业必然成于艰难,对此,总书记早有预见。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告诫全党务必增强风险意识,不忘居安思危。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在中央党校省部级研讨班上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提到“像非典那样的重大传染性疾病,也要时刻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尽管如此,猝不及防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仍始料未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确定性陡然增加。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迅速蔓延:报告病例数在短期内大幅增加,防控形势一度红灯频闪;
  既定节奏打破:国内生产总值一季度同比下降6.8%,出现有季度统计数据以来首次负增长;
  外部环境恶化:某些国家频频“甩锅”,“极限施压”“脱钩”声调甚嚣尘上,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盛行;
  矛盾复杂交织:疫情未息又遇严重汛情,公共卫生、经济结构、自主创新等方面的短板亟待补上。
  乱云飞渡,雨骤风狂。如何开好“顶风船”?需要领航者的智慧远见,更考验掌舵者的勇毅担当。
  在云南考察时就作出抗击疫情重要指示;以巨大政治勇气拍板武汉“封城”;大年初一紧急召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一次次重要指示、数不清的热线电话;在关键时刻亲赴北京、武汉等地指挥抗疫……
  面对这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习近平总书记深谋远虑、直接部署、亲临一线、全程督战,亿万人民的主心骨凝聚起上下齐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2020年2月下旬,抗击疫情的战斗如火如荼。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风 卷 红 旗 过 大 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