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加快步伐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访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
  □本报记者杨鸣宇本报通讯员陈宝华郝付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十四五’规划《建议》,勾画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内容博大、站位高远,吹响了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号角。临邑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与丰富内涵,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把全会描绘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日前,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时期,临邑县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一产转型、二产做强、三产突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当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建设先行军,加快建设县强民富政通人和现代化新临邑。
  林春元表示,临邑将顺应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加快发展以新动能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三年行动计划,龙头化带动、链条化延伸、集群化推进,重点打造碳材料、医疗防护、特色新材料、农业一体化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依托恒源石化、索通发展等,打造千亿级碳材料产业集群。依托上海惠沃盛、海宁强睿博等六大医护产品项目,打造总投资300亿元的德州千亿级医疗防护产业集群。依托奥福环保、爸爸的选择、科顺防水等,打造千亿级特色新材料产业集群。依托华莱士、金锣等,打造千亿级现代农业一体化产业集群。
  临邑将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快产业集群化。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营造重视项目、谋划项目、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在建重点项目。重点抓好今年三次集中开工总投资347亿元的45个项目,推进投资15亿元的水性聚氨酯等投资过10亿元的7个在建项目,确保明年全部建成达产。积极谋划延链扩产项目。加快实施恒源石化总投资64亿元的转型升级项目,打造以针状焦工艺和低碳烯烃裂解工艺为核心的现代化绿色化工企业,抢占国内高端碳材料产业和苯乙烯及其下游化工产业链制高点。加快实施恒昌医疗总投资160亿元的医护产业园项目,打造产值500亿级、全国最大的PVC手套生产基地。加快实施科顺防水投资20亿元的扩产投资项目,打造业内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防水科技企业。加快齐鲁制药上马新型广普兽用抗菌药、大环内脂类抗生素等系列项目。支持索通发展布局氢能源,打造“临邑氢谷”。通过打造一批百亿级企业,提高产业集群聚合力、链接力、支撑力。坚定不移招大引强。围绕“高新群、特大外”(技术层面高、业态新、集群化、特色鲜明、规模大、外向型),实行“链长制”招商,坚决走出去、请进来,持续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访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