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庆云公路分中心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双轮驱动”锻造公路铁军
作者:李艺
  □本报记者李艺
“20年前我们的仪器设备没有现在这么先进,无法做到精准测量,建设几十公里的路,只能一步步去勘测地形……”12月3日,在庆云县徐家堰大桥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公路分中心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小组会,拥有20年公路施工经验的党员刘涛为年轻党员讲述筑路故事。
  该中心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公路事业发展现状,不断充实“路畅人和,尽善尽美”的党建工作品牌,在“六个一”党建工作法和“四上墙”服务制度的基础上,确定了“以桥带路,以老带新,双轮驱动打造公路铁军”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坚持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庆云公路分中心推进“以桥带路”工作模式。所辖3条国道共有大桥7座,分别对应7个科室,每个科室配备一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科室成员在党员同志的带领下,以责任大桥为中心点辐射两侧路段作为责任段,实地开展道路桥梁养护工作,通过实践来提升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老同志、老党员“以老带新”的模范作用,通过邀请他们讲述自己的经历及筑路故事,让年轻职工感受公路事业发展过程的艰辛,学习老同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宝贵品质,铸就自身信念。“我们‘双轮驱动’模式是经过班子成员充分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后提出的,核心理念就是促进全体职工理想信念与业务能力共同提升,发挥老同志优势作用,提升年轻同志思想认知,传承公路精神,锻造公路铁军。 ”庆云公路分中心主任崔静锋介绍。
  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庆云公路分中心全体职工补足“精神之钙”,凝聚了“公路之魂”。庆云公路分中心被庆云县委县政府评选为优秀省市驻庆单位,其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全市机关过硬党支部。中心派驻扶贫干部刘伟精准扶贫取得实效,工作获贫困户点赞;刘涛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传为佳话,被评为德州市见义勇为之星;王银磊被庆云县委组织部授予先进共产党员,魏春玲被授予庆云县巾帼建功标兵,胡奇臻获评庆云县优秀青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双轮驱动”锻造公路铁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