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乐陵15岁少年捐献遗体
作者:刘臻
  本报讯(记者 刘臻 通讯员 贾鹏 陈志博)“一切都是按周岩坤生前的意愿进行的。 ”12月9日,因患白血病离世的乐陵15岁少年周岩坤遗体告别仪式在乐陵市人民医院的太平间举行。现场,姐姐周真真和周杨含泪替周岩坤签下遗体(角膜)捐献志愿书。他的遗体被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接收,用于医学教学研究事业。“有太多人帮助过岩坤,希望通过捐献遗体,让岩坤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生命,这也算他对社会的一种回报吧!”周岩坤的母亲杨凤琴动情地说,“我替孩子感到骄傲,也希望遗体捐献会帮助更多患者,更希望能帮助医学界在白血病领域有所突破,让其他孩子远离这种病。 ”
  今年15岁的周岩坤,家住乐陵市云红街道任苏村,生前就读于庆云县东辛店中学。在学校,他是老师眼中品学兼优的学生,而在家里,他也是一个懂事孝顺的儿子。
  2019年12月,厄运突然降临到了这位少年身上。“当时岩坤在医院抽血化验后被确诊为白血病,我们一家人都崩溃了。一年来,为了给他治病,家里不但花光了积蓄还四处借债,幸亏‘水滴筹’筹集了爱心款12万元,东辛店中学师生捐款1.3万多元,村里组织捐款2.6万多元,社会上的爱心救助给了我们希望和生活的勇气。 ”周岩坤的父亲周玉祥感恩地说。“岩坤得了这个病以后,表现得很镇定,一直积极配合治疗、乐观生活。多次化疗,他都没喊过疼。他越不喊疼,我心里就越疼。 ”周玉祥哽咽道。
  周岩坤辗转乐陵、济南等地寻求医治,但是病情始终没有好转。 12月8日19时30分,周岩坤因抢救无效病逝。 12月9日10时,他的家人遵照其生前意愿,在乐陵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见证下完成遗体捐献。这也是乐陵市首例遗体捐献。“捐献遗体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等都有着积极意义。周岩坤虽然离开了这个世界,但他是以叧一种方式‘存活’着,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乐陵市红十字会负责人韩玉敏感动地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乐陵15岁少年捐献遗体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