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打造民生水利服务品牌
——市水利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纪实
作者:张明昭本报
  □本报记者张明昭本报通讯员杨晨
“我们的办事形象、服务效能体现机关和干部作风,影响地方发展环境,关乎党群干群关系,决不能麻痹大意。 ”11月24日下午,德州市水利局举行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专题廉政课,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东庆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聚焦作风转变,促进效能提升,助力阳光水利工程建设,打造民生水利服务品牌。
  市水利局以作风效能建设破题开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作风效能为主线,深化拓展“党建+业务”“作风+工程”创新发展模式,深入开展“强纪律、转作风、善创新、重落实”活动,推动作风效能建设融入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全过程,贯穿水利工程建设主战场,为全市水利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效能支撑和作风保障。
  严格“纪律”效能,打造“廉洁”作风。统筹疫情防控需要,健全常态化考勤备案制度,每月至少2次不定期突击查岗,严查迟到、早退等违反工作纪律行为,作风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对排查出的5类典型作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围绕265个工作岗位职责重新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健全完善风险防控体系。
  提升“行政”效能,打造“亲清”作风。严格落实水利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对外厘清水利与其他部门职责边界、对内划清局内水利事权,做到职权法定、权责一致。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有效监管、优化服务,实施行政效能“瘦身”工程,以权力“瘦身”为营商“强身”、为发展增力,将水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由29项调整为7项,减少幅度达75.9%,推动水利审批流程再造,持续提升涉水领域营商环境。
  深化“服务”效能,打造“为民”作风。市水利局坚持以打造“民生水利”为目标,致力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水利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保障群众根本权益。切实解决好“12345”“承诺热线”“阳光政务热线”和群众信访反映问题,今年以来,累计解决人民群众涉水难题190件次。全力做好《问政德州》栏目反映问题整改,在全市水利系统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着力提升为民服务作风效能建设水平。
  发挥“担当”效能,打造“实干”作风。开展“加压奋进、再创佳绩”大讨论,21名模范党员自告奋勇在施工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全力冲刺全市重点水利工程改革攻坚。引黄灌区农业节水工程加紧实施,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提前收官,687个村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 10条(段)省级美丽示范河湖建设初见成效,各级河长、湖长共计巡河4万余次,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推动河湖问题动态清零,关停深井226余眼,压采地下水1253万立方米,地下水环境持续改善。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民生水利服务品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