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武城县税务局创新举措,打造“非接触式”服务品牌——
涉税业务网上办 发票领取就近办
作者:李艺本报
  “涉税业务网上办,发票领取就近办,税收服务越来越好,办税越来越方便了。 ”12月3日,在武城县鲁权屯镇圆融村镇银行鲁权屯支行,就近领到发票的山东中南科莱空调设备有限公司会计冯心琪说。
  今年以来,武城县税务局紧紧围绕“制度创新年”工作部署,从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出发,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作为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的重要举措,打造“非接触式”服务品牌,深化拓展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换取办税“真便利”,带来办税新体验。
收集诉求精准服务
“你好,一封来自武城县税务局的宣传信正在派送,请注意签收。 ”不久前,武城县5537户企业收到来自邮政局短信提示。
  为更好收集企业诉求,提供精准服务,武城县税务局与邮政部门联合开展“一路‘邮’你”活动,为全县5537户企业按类别邮递税收宣传信,涵盖《纳税人问卷调查表》《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采集和结果处理记录表》以及“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操作手册、税收政策等内容。精准筛选企业诉求,瞄准目标靶向,明确“非接触式”办税工作着力点,把业务办理延伸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
导税团队靶向施策
  武城县税务局把导税作为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关键环节,通过完善办税服务厅导税模式、组建导税顾问团队和延伸自主办税终端,构建起集“导”“学”“辅”“督”于一体的大导税格局。
  通过高标配备导税团队,组建网上讲师团队和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提供优质服务,以“高精尖”的水平对全县企业进行“专家问诊”,实施靶向服务。制定服务团队工作规范,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服务团队成员监督,确保真正发挥团队作用。
税银互动为企赋能
  近日,某企业会计微信朋友圈一条“部分税收业务可以在农商行办了”的消息被许多企业人员点赞转发。
  武城县税务局倒逼服务途径创新,构建税银联动新模式,创新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与网点较多的农商银行、圆融村镇银行开展“税银联动”项目,选取3处银行网点安装发票自助机,主要办理办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纳税所有人完税证明打印等涉税业务。以“党建筑桥”助推工作高效开展,形成“党建共建打基础、政策宣传广覆盖、规范机制强保障、‘跨界’服务双促进”的发展模式,纳税人通过银行网点自助终端月领购发票1万余份,占全县企业月领票量的30%,纳税人缴费人“进一个门办两家事”,切实节省了办税时间和成本。
  “纳税人缴费人的合理需求,我们都会全力尝试探索,将继续推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提质增效,以实打实的硬举措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税务温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说。
□本报记者李艺本报通讯员孙皓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涉税业务网上办 发票领取就近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经济·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