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8周年
驰而不息纠“四风”新风正气扑面来
  今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颁布实施8周年。 8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党的十九大以来,进一步深化拓展,重典纠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实现了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向优。
  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政治上认识和对待作风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保证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逐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形成了上下齐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声势和工作合力。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为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纠治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先后组织开展“私车公养”、违规吃喝、变相公款旅游、公款购买名贵香烟等专项行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各类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得到有力遏制。结合实际,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每年“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元旦春节期间,制发通知加强教育提醒,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组织明察暗访查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治理,对各种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严惩不贷,推动实现了作风整体好转。
  动辄则咎持续营造全面从严高压态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贯通协调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紧盯“四风”问题不放,持续加压发力,越往后执纪越严。对纠治“四风”工作不力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震慑、决不留情。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累计查处“四风”问题2770起,党纪政务处分2365人,累计通报曝光典型问题485次,产生了强大的警示震慑作用。
  织密监督之网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和巡察的重要内容,立足日常监督,紧盯重要节点,开展专项检查、专项巡察,组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持续发力整治突出问题。不断完善创新监督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和新技术,拓宽监督渠道,开设“四风”举报平台,布下反“四风”的“天罗地网”。把纠治“四风”问题纳入“交心交底”廉政谈话、“七问七查”例行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常态化、近距离监督驻在部门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每逢年节假期、重要会议等时间节点,都通过集中通报曝光、下发通知、召开会议等形式,持续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
  健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聚焦疫情防控、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物业管理、医疗养老、基层减负等20余个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业化、系统性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理顺体制机制,填补制度漏洞,规范和约束行政权力运行。聚焦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差旅、教育培训、婚丧喜庆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文件规定,织密、编牢、扎紧制度笼子,做到破立并举、标本兼治。
  化风成俗形成了新风正气。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各个时期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开展经常性、针对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思想自觉。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大力推进容错纠错,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健全干部澄清保护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积极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清爽的上下级关系,督促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养成良好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日积月累、化风成俗,持续推动形成新时代的新风正气。
□本报记者张晓航本报通讯员张华锐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驰而不息纠“四风”新风正气扑面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