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交叉腿坐姿危害大,市中医院专家支招——
正确坐姿保持3个90度
作者:刘潇本报
  □本报记者刘潇本报通讯员王琰
  日常生活中,人们为了坐着舒服,尝试了很多“特别”的坐姿,交叉腿就是其中一种。什么是交叉腿?有什么危害?德州市中医院康复医学科主管治疗师崔国良称,交叉腿是指脚踝交叉着坐,属于不良坐姿的一种。经常交叉腿坐会产生很多危害,导致血液运行不畅,影响大脑和心脏功能,诱发高血压、心脏病;导致腿部肌肉损伤或下肢不等长,容易诱发静脉炎和静脉曲张;让颈椎和背部产生痛感,甚至导致脊柱变形。“当人坐下来时,身体会给椎间盘造成体重4倍的压力,这种压力是站立时的1.4倍。 ”崔国良分析,每个人的身高比例、脚的大小、骨盆位置都不同,椅子又无法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因此,大多数人坐着时会失去身体的重心平衡。人体为了不让重心偏向一边,容易用交叉腿等动作来保持平衡,还会觉得特别舒服。
  面对不良姿势,该如何改变呢?崔国良指出,正确的坐姿是下巴和头收回,与肩膀保持垂直,两侧肩胛骨向后收缩,手臂稍微外旋让胸阔打开,肩胛骨下沉,尽量让锁骨拉平成一条直线。同时,脊椎拉直让上半身重心落在坐骨上,腰腹保持一定程度的收紧,来维持脊椎的姿势,脚落在膝盖正前方,双脚、双膝都朝向正前方。“简单说,就是要保持3个90度,腰部与大腿之间保持90度,大腿和小腿之间保持90度,上臂和前臂之间保持90度。 ”崔国良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正确坐姿保持3个90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8 版:健康】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