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祝阿镇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创建——
美丽庭院建设再升级
  □本报记者石少军本报通讯员程晨晨徐琳琳
  11月23日一早,齐河县祝阿镇西北街村网格员李红利来到本村美丽庭院示范户郭维兰家中,查看房前屋后卫生状况,检查旱改厕曝气泵是否正常通电,特别嘱咐她及时清理庭院小菜园杂草。
  自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祝阿镇以网格化管理模式为抓手,制定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三步实施计划,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引导全民参与,把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一户家庭。
  针对52个未搬迁村,该镇组织各村成立美丽庭院工作小组,明确52名网格长为本村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配备52名专职网格员(即妇联主席)为具体负责人,将网格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同时,组织全镇9个二级社区服务网格,对网格员开展定期培训、调度,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保障创建效果。
  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祝阿镇妇联通过定期走访、播放音频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为保障创建效果,镇妇联与网格办实时联动,借助县综治信息平台及时推送创建信息,通过平台流转形式掌握各网格工作进度,进而推动创建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美丽庭院创建知晓率和参与率大幅提高。截至目前,全镇创建美丽庭院1171户,县级67户、镇级759户、村级345户,其中洁净庭院97户。
  此外,祝阿镇进一步延伸网格化服务触角,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成立以党员干部、网格长、网格员为主体的镇村志愿服务队,按照“五净”标准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引导贫困户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按照“五净”标准努力打造洁净庭院。依托“三新”培训、妇联执委群、名师讲座等妇联阵地,宣讲美丽庭院创建,对网格员及家庭成员进行培训,宣传普及居室布置、饮食卫生、文明礼仪、家庭美德等知识,把基层妇联阵地用起来,让网格力量动起来、网格工作实起来。
  今年,该镇组织开展首届美丽庭院创建评先树优活动,评出优秀网格员15名、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通过评先树优,提高了创建质量。同时,为激发网格员工作热情,祝阿镇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列入网格员每季度绩效考核工作指标,直接与季度绩效工资发放挂钩,让工作督导考核有度、奖惩有方。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美丽庭院建设再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