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建设“九大禹城”扬帆“徒骇河时代”
——访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滕海强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杨德林本报通讯员白聪聪张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禹城市将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会议精神为指引,主动对标对表,把握新发展阶段、适应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育新机、开新局,乘势而上积极推进‘九大禹城’建设,扬帆‘徒骇河时代’,全力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11月25日,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滕海强表示。“十四五”时期,禹城市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创新驱动为首要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根本动力,深度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智造禹城、开放禹城、活力禹城、兴旺禹城、水韵禹城、数字禹城、书香禹城、诚信禹城、幸福禹城“九大禹城”建设,实现发展空间、产业升级、人口聚集三个突破,打造创新开放新高地,开创新时代幸福美丽禹城建设新局面。
  滕海强说,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禹城市将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加快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在发展中践行会议精神。禹城市将紧盯产业转型升级,落实德州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构建以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材料三大产业为主导,以高端化工为优势,以新兴产业为辅助的“311”制造业体系,全力打造国内重要的高端制造业新城。围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禹城市将继续延链补链招项目,压实产业链链长制责任,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积极引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端项目。将产业园区作为承接产业项目转移的“梧桐树”,加快园区硬件软件建设,完善园区运行体系。“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禹城市将不断厚植改革创新优势,深化与中科院、山东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推进‘一企一平台’建设,建成要素齐全、业态丰富、产业链条完备的科技创新高地。 ”滕海强表示。禹城市将实施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养计划,到2025年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0家;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每年召开科技人才大会,奖励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聚焦人才强支撑,实施“人才回流”“扬帆计划”等人才政策,集聚高层次人才队伍,深化禹城工匠、首席工人评选,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工程,培养造就100名以上经营业绩突出的知名企业家队伍。开展党员干部大学习大提升行动,依托禹城现代产业学院,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设“九大禹城”扬帆“徒骇河时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