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精准对接高端优质资源,广搭平台承接产业转移——
534个京津冀项目落地德州
作者:下转A2版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厂区。记者刘振兴摄


  □本报记者张志宁本报通讯员杨海霞刘光晓
协同发展亮点举措
  ■创新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建立4个专业+4个兼职+招商服务的 “441”全员招商机制,编制县市区主导产业招商图谱,组建8个专业招商机构
  ■成立重点招商项目服务办公室,推动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后存在问题和客商诉求的协调解决,积极营造良好环境
  ■加快建设承接载体,县市区高水平规划建设承接园区,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已进驻新兴产业项目50余个,庆云县京津冀产业园已入驻项目16个
  ■多渠道搭建招商平台,连续成功举办4届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京津等地举办招商活动,吸引优质资源
  11月6日,走进位于乐陵市循环经济示范园的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生产场景。经过一年半的紧张建设,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今年底前将达到试产条件。
  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的落地,是我市精准对接京津等地高端优质资源的结果。北京凯瑞英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技术成果转化独家战略合作平台,是一家集高端化工、新材料、绿色环保技术开发与应用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看到我市良好的发展环境后,凯瑞英决定投资33亿元建设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产业链项目,通过工艺改进打造绿色循环大产业链。
  2015年,《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山东德州建设京津冀产业承接、科技成果转化、优质农产品供应、劳动力输送基地和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德州市“一区四基地”战略地位正式确立。
  为打造京津等地优质项目转移承接基地,我市创新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建立4个专业+4个兼职+招商服务的“441”全员招商机制,实行“弄清客商有什么,我市需要什么,合理匹配政策,确保项目生根发芽、发展壮大”招商四步法,大力开展专业化招引。编制《县市区主导产业招商图谱》《德州市重点产业培植和重点招商导向》《德州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信息库》等,组建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商办公室和境外招商服务办公室等8个专业招商机构。印发《德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试行)》《德州市“双招双引”商务接待和交往管理办法(试行)》等,成立重点招商项目服务办公室,推动市重点招商项目签约后存在问题和客商诉求的协调解决,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在此基础上,我市不断加快建设承接载体,县市区高水平规划建设承接园区。经科学规划,中关村海淀园齐河科技城已进驻新兴产业项目50余个;庆云县京津冀产业园已入驻项目16个。同时,我市多渠道搭建招商平台,成功举办4届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在京津等地举办招商活动,展示良好形象,吸引优质资源。各县市区也结合自身实际,在京津举办协同发展合作恳谈会,精准对接高端优质项目。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造新型工业化强市,聚焦市“541”产业体系和各县市区主导产业,大力开展专业化招引。同时,每月组织开展市县党政“一把手”外出招商活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同志及县市区主要领导同志带队赴北京、天津等地对接。面对疫情防控实际,推动招商“不断链”,项目“不断线”,先后举办网络“云签约”、“筑梦德州”、“新兴产业+智能化”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签约推介、“冲刺三季度”等一批签约活动,成功引进落地了大批优质项目。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534个京津冀项目落地德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