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下转A2版
  推进全面依法治国11个方面要求
  ■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
  ■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
  ■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电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党全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李克强主持会议。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王沪宁作总结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进行研究,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又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
  习近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国际国内环境越是复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任务越是繁重, (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