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守正创新强“四力”务实作为凝合力
□李立鹏吕兵
作者:作者单位:市委宣传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宣传干部要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守正创新增强“四力”。
  增强脚力,到一线。市委宣传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双报到志愿服务和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化管理活动。第一支部领导干部带领党员,到东方家园社区开展双报到对接工作。其他党支部效仿第一支部做法,严格按计划组织党员到东方家园社区开展“双报到”为民服务工作,每周二、周四进行督导检查,每周六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期间,每天均安排2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和网格,督导和参与创城工作。部机关与报到的东方家园社区均列出了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和共建项目清单。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已经走遍了全市13个县市区、50多个乡镇、100多个村庄,累计调研时长超过3个月。积极组织参加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健步行等活动,圆满完成了国庆大合唱比赛等工作。
  增强眼力,观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宣传思想工作最忌千篇一律、千孔一面,生搬硬套,空洞说教。宣传干部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增强眼力。要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分析、善于辨别,学会望闻问切,明辨是非,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不含糊、不动摇。要明大局、观大势,既能见人之未见,又能干人之未干,大局着眼,先试先行。着力培育新风正气、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人民所思、所想、所盼为着眼点,以人民所需、所急、所忧为落脚点,传播好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落实好各项惠民措施。敢于同歪风邪气、邪恶势力作斗争,注重甄别网上各种杂音,对发现的网络谣言及时予以批驳,转载权威发布,为民发声,以正视听。
  增强脑力,悟真理。宣传干部要把学习和思考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党的理论知识、新思想的基础上加入自身思考,才能做到学思并用,不罔不殆。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属于脑力劳动,更需要宣传思想干部不断增强脑力,让脑子动起来、活起来,认真做好知行转化,善于总结,把握规律,想再深一些,做再实一些。思想是宣传思想工作的灵魂,脑力是宣传思想干部的核心竞争力。实践证明,凡是影响深远、为人称道的理论文章、新闻评论、优秀著作和文艺作品,都内含着强大的思想力和解释力。新时代宣传思想干部提升脑力,就要争当善于思考、勇于求索的思想者,提升独立思考能力,始终保持思想的解释力和敏锐度,用深邃的思想吸引人、感染人、影响人。今年,市委宣传部上到部长下到科长,或以讲党课的形式讲授知识、引发思考,或以讲业务、谈体会的形式为同事介绍工作经验,激发工作热情。
  增强笔力,见真知。笔,对于宣传思想干部来说,犹如战士手中的枪,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家伙什”。可以说,拿起“笔杆子”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宣传思想干部的本分和职责。作为宣传干部不仅要站起来能说,更要坐下来能写。通过发表理论文章、创作文化作品、起草通知文件、撰写调研报告等各种形式,把所学、所思、所做,归纳梳理、提炼总结,落到纸上,向上推送、向中辐射、向下传播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截至目前,宣传部第一支部所有党员干部都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刊发过文章,其中,《山东宣传工作》刊发1篇,《德州日报》刊发鲜评2篇、各类理论文章、通讯报道10余篇。
(作者单位:市委宣传部)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守正创新强“四力”务实作为凝合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观点】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