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禹城:对标德清壮大现代产业
前三季度新增工业企业190家
作者:杨德林
  本报讯(记者 杨德林 通讯员 张宇 赵帅)11月9日,禹城柒零新材料产业园一派繁忙,5个车间已经建成,2个车间进入主体施工阶段,综合办公楼已经封顶。“这个园区是禹城市对标德清,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采取‘基金+园区’模式取得的成果,已经有军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星众空间(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焓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科技型企业确定入驻。 ”禹城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亮介绍说。
  今年,禹城市以“近学济南、远学德清”为突破口,进一步拉高现代产业新标杆,共在高新区规划建设了7处专业产业园,主动承接与济南总部经济、研发中心相配套的高端制造业。前三季度,全市新增工业企业190家,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2%、增加值同比增长7.1%、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1%;实现进出口总额21.73亿元,同比增长5.4%,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禹城市在全国县域发展大班级中,选取产业结构、区位条件相近的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作为对标学习对象,高标准谋划现代产业突围的新办法、新路径,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禹城市委书记,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滕海强介绍说。10月14日至16日,禹城市组织党政考察团赴德清县学习考察,直接感受先进地区加快发展的新成效、改革开放的新气象。
  德清抓牢产业根基不动摇,打造了一批千亿级产业、百亿级企业,培育11家上市公司。禹城树牢高端制造业新城定位,实施产业链长制,将3大主导产业拆解为24个链条,市领导任链长,沿链聚合、打造集群。督促传统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着力引进医药、化妆品等高端化工企业,实现集约集聚、循环高效、安全环保、绿色发展。通裕与东方电机合作,建设年产1000台永磁直驱风电电机及整机制造项目,打造北方最大风电整机生产基地。借鉴德清培育新兴产业“无中生有”的做法,禹城市以产业基金为引导,成功引进军钛金属材料、红石极威复合材料、宝元硬质合金等高科技企业。
  德清在全国推出第一块“标准地”,发布浙江省首个县域营商环境评价指数,率先开展“一窗服务”。禹城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优服务、激活力,打造近悦远来发展高地。今年,创新“项目经理制”,从洽谈到竣工21道“工序”,图表督战、滚动排名、动态管理。截至9月底,首批49个责任项目中,5个竣工投产、14个主体完工、19个建设进度超70%。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禹城:对标德清壮大现代产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