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优化资源配置 加速项目建设
我市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
  本报讯(张腾)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标准地”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旨在推动土地资源市场化配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突出市场化配置、改革降成本、企业作承诺、全流程监管4大特点,明确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及各县市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标准地”改革试点,今年底前,上述区域新增工业用地不低于30%的面积按照“标准地”供地。 2021年底前,上述区域全面推行工业项目“标准地”制度,并探索向其他投资项目延伸推广。
  所谓“标准地”,就是把每一块建设用地的规划指标、投资强度、环境标准、亩均税收等指标予以明确,带着“标准”一起出让,这些指标作为土地“招拍挂”出让的前置条件,在公告中一次性告知企业,既方便企业快速开工投产,也倒逼企业更好地落实“标准地”中的各项指标。“推行‘标准地’制度,对企业来说,不仅土地相关指标更加精细化、透明化,后续的审批手续也更简单。前期就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我们进行了一些探索,将投资强度、亩均税收等已列为合同的内容,此次出台文件对‘标准地’相关指标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刘光耀介绍。在土地挂牌期间,很多手续可以提前着手,企业拿到地的同时,正常的许可程序也已经走完。企业竞得“标准地”后,要与属地政府签订履约监管协议,承诺按约兑现指标。为确保企业承诺不成为“一纸空约”,属地政府根据竣工综合核验、达产复核情况,未按“标准地”使用协议或承诺约定实施项目建设运营的企业需承担违约责任。
  目前,各县市区正开展区域性整体评估评价,研究制定当地“标准地”出让指标体系,首批“标准地”公开出让将于近期推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推进工业项目“标准地”改革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