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税务局构建“一体化服务”体系,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工作跟着项目跑 服务围着项目转
  □本报记者张晓航本报通讯员张青青张笑晨
“疫情影响了建设进度,购置设备又占用了大量资金,多亏税务部门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流动资金问题。 ”9月16日, 680万元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款全部到账,德州正朔环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光任惊喜万分。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攻坚任务,坚持把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作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重要载体,构建起“一体化服务”体系,切实帮纳税人解决困难,助力发展大局。
分类精准施策确保政策惠及纳税人
“项目刚开工,税务局的同志就送来了政策电子书,详细讲解了未来可能享受的优惠政策,还教我们如何在网上缴纳税款。”近日,山东药石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刘洋接受采访时为税收服务点赞。
  6月15日,市税务局梳理现行税收政策,将全市138个省、市级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按行业类别划分为15类,靶向指引、分类施策,形成涵盖110条优惠政策的《新旧动能转换税收优惠政策电子书》。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以及微信群等渠道,第一时间将电子书推送给辖区内所有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纳税人。不仅如此,税收干部还上门为纳税人精准筛选政策,提供“点对点”服务和定制式税收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线上线下结合快速回应纳税人需求
“疫情严峻时,出入办税服务厅不方便也不安全,幸亏税务局出台了发票免费邮寄业务,只要在电子税务局申请,足不出户就能收到发票。 ”山东鹏耀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建强说。
  疫情期间,线上“非接触式”办税担起重任。市税务局对232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清单全面梳理,制作了32项高频业务的全流程指引,方便纳税人“按图索骥”。
  线上“非接触”,线下“一对一”。市税务局为138个项目全部建立“一对一”对接联系机制,确立市、县两级税务机关联络员,明确对接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全部下沉一线调研项目,主动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税收问题。各县(市、区)税务局为辖区内项目逐个建立电子跟踪台账,登记适用政策、工程进度、投资金额、项目税收等内容,以便快速回复纳税人诉求,做到“问其所需、知其所盼、解其所难”。
配齐制度人才为优质服务保驾护航
  不久前,武城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上门辅导过程中,发现三自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经营的风力发电项目符合环境保护、节能节水的相关条件,立即利用税收大数据对企业进行全面“体检”和跟踪分析,确定其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指导企业落实减免税款335万元。
  市税务局制定了项目联系制度、税收监管分析制度、涉税诉求快速响应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外部门沟通联系制度等5项制度,为项目对接加力、为工程建设添力、为综合服务给力。
  与此同时,市税务局组建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专家顾问团队,由全市25名业务骨干组成政策服务、税收监管、服务诉求、效应分析以及督导考评5个工作组,用集约化、高效能的团队保证服务质效。“工作跟着项目跑,服务围着项目转,项目发展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表示,全市税务系统上下同心、铆足干劲,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提供税收服务支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智慧和力量。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工作跟着项目跑 服务围着项目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