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推进建设双重预防体系
企业自查自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韩媛媛)“我们公司双重预防体系工作有公示、有公告、有规程、有排查、有培训、有台账,通过建章立制和严格执行,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升了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9月25日,在市应急管理局的组织下,13个县市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夏津,就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进工作进行现场交流,谈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山东省鑫瑞娜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杰坦言对企业意义重大。
  2018年6月,省安监局开发了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监管巡查信息平台,实现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网上运行。同时,通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现企业安全风险自辨自控、隐患自查自治,夯实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坚强基础。
  根据创建标准和相关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各工作组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及时汇总上报工作进展情况。相关科室人员定期对双重预防体系网上运行情况进行调度汇总,依据网上巡查报告数据,调度相关处室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重点督导未注册企业尽快进行网上运行。同时,对各县市区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不定期进行督导、考核,查摆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
  通过科学推进,全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推进速度快、进展明显。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注册1042家企业,有914家企业切实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其中全市高危行业和重点监管行业领域、工贸规模以上企业841家,累计注册718家,占应注册重点监管和规模以上企业的85.37%;正常运行企业657家,占比78.12%。特别是夏津县、平原县、武城县、禹城市属地企业网上运行合格率达到80%以上。
  我市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开展现场交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就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全面深入推进体系建设。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企业自查自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