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税务局将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与税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
“四力”并举强作风优服务
作者:下转2版
  □本报记者张晓航本报通讯员张青青邢彦凯黄金成张长强
“上午点击申报键,下午款项就到账。今年公司共100余万元的出口退税都实现了当日退或次日退。 ”9月2日,龙聚兴制钉有限公司负责人毕爱菊说。
  纳税人满意的背后,是税收服务效能的大提升。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晓伟表示,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要求,以党建引领力、制度约束力、工作执行力、服务影响力“四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将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与税收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党建引领,旗帜鲜明讲政治
  受疫情影响,今年“减与收”“管与服”的矛盾凸显,市税务局党委牢记“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把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政治任务,增强定力、创新思路,推出200多名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打造“定制+”服务品牌,最大限度释放减税降费政策效应。
  与此同时,紧扣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两大主题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3月17日,“解放思想、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大讨论拉开序幕;5月11日,首次线上虚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6月28日,与德州海关、中国银行德州分行进行党建共建签约;7月1日,市委党校首家分校在市税务局揭牌成立。这些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最大限度凝聚起攻坚克难、服务发展的正能量。
严明规矩,提升制度约束力
  9月21日,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职工邢晓翠早早来到单位,按照互为AB岗工作人员留下的工作交接单,计划起全天的工作安排。邢晓翠表示同事因公出差,自己作为顶岗人员“照章办事、有条不紊”。
  制度建设是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有力支撑。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德州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八项制度”》,结合工作实际落实落细,以“小切口”撬动机关作风大转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AB岗工作制等16项制度陆续出台,成为规范机关运转的重要依据。
  不光有“硬杠杠”,还需要“软环境”。 8月下旬,市税务局“警示教育月”拉开帷幕,廉政讲座、家庭助廉、主题征文等活动轮番开展。“警示教育月”聚焦政治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非职务违纪违法行为预防、廉政文化创建4个方面内容,每周确定一个主题,提升干部职工廉洁从税的意识。
  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组长钟涛介绍,局机关精心制作了12块警示教育展板,用系统内、身边人的正反面教材引导干部职工遵规守纪。“作风纪律建设事关干部的精气神、百姓的满意度,事关税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必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 ”他说。
勇于担当,提升工作执行力
“在税企微信群提问,基本能被秒回”“办税厅即来即办,工作人员耐心辅导”……9月9日,记者在德城区办税服务厅采访时,纳税人普遍对基层税务部门的服务感到满意。“市局把很多活‘拦’下了,基层可以投入更多的人力和资源服务好纳税人、缴费人。”德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周阳说。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机关着力做好税收政策落实、涉税数据分析、风险管理统筹、纳税服务优化、信息系统运行等工作,确保基层税务部门全力做好针对纳税人缴费人的管理服务。 (下转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四力”并举强作风优服务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