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杨洪涛出席
作者:王志冕
  本报讯(记者 王志冕)10月10日,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贯彻国家、省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杨洪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副市长董绍辉、张桂爱、范宇新、马俊昀、邵浩浩,市政府秘书长王胜强出席。
  杨洪涛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面临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风险丝毫不能忽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牢固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做好万全准备,严防境外输入、疫情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杨洪涛要求,要明确任务,狠抓关键,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动摇。针对疫情形势变化,要及时调整防控重点,精准施策、精细防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六个到位”。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严格落实“应检尽检”工作任务,坚决做到“应检尽检”执行到位。要严格疫情重点地区入德返德人员随访检测,严格境外入德返德人员闭环管理,严格做好重点人群保护,确保重点人群全过程管控到位。要对冷链食品进行全面大排查,做好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冷链食品运输加工销售场所疫情防控,确保冷链食品全链条管控到位。要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五有”“四严”“四早”“四集中”,充实基层力量,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医疗机构、公共场所、学校、社区、企业、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监管,确保重点场所全方位防控到位。要制订和演练好本地应急预案,加强疫情防控队伍建设和防控救治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管理服务,确保应急处置全要素准备到位。要提高防治能力,加强疫苗接种,加大社会宣传,加强个人防护,努力降低多病叠加风险,确保秋冬季传染病防治到位。
  杨洪涛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关系全局的重大公共安全问题,也是各级各部门的共同职责,必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和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进一步压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持续发挥好各工作组和工作专班作用,着力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通报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
  范宇新主持会议并讲了意见。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全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