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提升全域创新能力
  李猛讲话 杨洪涛主持 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出席
  本报讯(记者任立松)9月30日,全市科技创新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工作,表扬先进,部署任务。
  市委书记李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主持。市领导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张安民、马俊昀出席。
  会上,宣读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德州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高产多用途希森系列马铃薯新品种选育与推广应用”成果为德州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授予120项成果德州市科技进步奖、14项成果为德州市科技合作奖。
  李猛为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奖单位颁奖。市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奖单位代表胡柏耿发言。
  李猛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域创新能力。
  李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对标提升、协同创新,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引领,大力构建创新载体、创新主体、新兴产业、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和创新支撑保障体系,全方位、全体系、全领域推进创新改革,积极探索具有德州特色的城市创新发展路径。要聚焦产业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围绕产业深挖企业创新需求,精准对接大院大所科技成果,完善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服务,紧扣本地产业发展状况和需求,向创新要动力、要活力,让创新引擎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中迸发澎湃动力。要充分激发企业科技创新主体活力,发挥企业研发、投入、创新平台建设主体作用,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加强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支撑,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使企业真正成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水平,推动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升级,真正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培育和发展高科技产业的载体作用,实现科技进步、社会发展、经济增长。
  李猛强调,要以更大力度加强人才引进培育,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推进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完善人才激励服务机制,让各类人才发展有空间、干事有舞台,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要持续优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完善落实科技创新政策,加快推动科技管理职能转变,加大科技创新财政投入,积极营造浓厚创新氛围,推动发展重心向创新转移、要素资源向创新积聚、工作力量向创新倾斜,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打造“活力德州、智造名城”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杨洪涛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围绕目标方向,聚焦短板弱项抓创新;围绕转型升级,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创新;围绕激发活力,聚焦内生动力抓创新。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协调一致抓落实的强大合力。杨洪涛还就抓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中央、省驻德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加快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提升全域创新能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