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县总工会——
直播带货化解企业销售难
作者:张睿本报
  “来这里你不仅可以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还可以采摘、住宿。五彩花生是我们的主打农产品,放进嘴里香嫩清甜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9月25日,在齐河县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直播专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徐晓滕化身“网络主播”,全方位多维度向网友展示农场的发展成果。
  3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安排紧凑,从直播推介带货、现场福利秒杀到采摘乐趣分享,线上线下融合,带给现场参与的游客和屏幕前的观众绝佳的体验和直接的观感,进一步擦亮了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的名片。
  这是齐河县总工会大力开展直播带货助力脱贫增收和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今年全省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视频推进会上提出,要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工友创业园建设发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帮助工友创业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逐步做优、做大、做强。在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要加劲的关键时刻,齐河县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各种资源,创新利用各类网络平台,采取直播带货、网络营销等方式,每周在“齐鲁工惠”平台推出一期助农惠工产品宣传推介,每月月初在快手号“齐河县总工会”进行直播带货。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3期直播带货活动,为15家农业企业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有了想法就要真刀真枪的干。刚开始有些工友创业园对这些‘稀罕事’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人员就逐个走访,用心倾听园区企业主的意见,经过大家的努力,直播报名情况大大超过预期,很多工友创业园区都抢着来报名。如今,每月一期的直播带货已经成为我们的常态化工作。 ”齐河县总工会保障部副部长、直播带货小分队队长冯甜介绍。同时,为了直播带货更有针对性,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阵”,当起了免费主播,为了更熟悉园区的产品,他们还多次进园区了解情况。
  通过直播带货,齐河县的秸秆扎刻、五彩花生等借助互联网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网红”产品。“疫情期间,园区最大的难题就是产品的销售问题,县总工会及时帮忙宣传我们的农产品和饮食文化,不仅解决了当下困难,而且提升了企业管理水平和服务理念。 ”昌润·致中和有机农场董事长、总经理赵德龙表示。
  在开展直播带货的同时,县总工会在职工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的助农消费窗口,所有当地的助农惠工消费商品都可到窗口领取,取货不便的,县总工会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送货上门。“助农消费窗口的设立,解决了我们一些乡镇工友创业园生鲜产品没法在县城销售的难题,县总工会贴心用心的服务得到了我们园区的热烈称赞。”齐河县焦庙镇康舜家庭农场负责人刘海芹说。
  “工会助力乡村振兴,载体就是工友创业园,在园区建设发展过程中,我们必须把准定位,全力投入,当好‘主角’,从每一件细微的小事做起,真正替园区解难题、办实事。我们会将直播带货深入做下去,帮园区深挖市场潜力、拓宽销售渠道,让我们的工友创业园成为工会助力乡村振兴的力量基石。”齐河县总工会主席孙红梅如是说。
□本报记者张睿本报通讯员李延晴王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直播带货化解企业销售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