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审批权限下放让数据多传输群众少跑路
安德街道112项业务家门口办理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 张志宁 通讯员 申青龙 吴萍)“这样就可以了?不用再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吗?”“对,我们工作人员先帮忙从网上申请,然后由安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审核审批出证,您不用再去别处了。 ”9月22日,在陵城区安德街道邱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工作人员热情地帮居民王秀珍办理了个体营业执照业务。
  不只是个体营业执照,如今,陵城区将112项业务办理权限下放,安德街道邱家、芦坊两个社区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相关业务。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自去年起,陵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期分批将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委托下放到乡镇街道。截至目前,已下放行政审批及服务事项112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农民专业合作社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在此基础上,陵城区充分发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作用,在将群众高频次办理事项下放社区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个体全流程电子一体化业务进社区。“个体全流程电子一体化业务是陵城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措施。我们要高效整合资源,提升服务标准,真正实现数据多传输、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安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超说。
  邱家社区、芦坊社区位于城乡接合部,商业用房多,个体营业执照业务占安德街道此项业务总量的四分之三。针对这一现状,今年8月初,安德街道以基层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载体,首先将个体全流程电子一体化业务落地邱家、芦坊两个社区。在此基础上,安德街道多次组织业务人员前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进行集中学习。在开展个体全流程电子一体化业务过程中,该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电话微信服务、远程指导服务、实体大厅服务、体验区服务、邮寄服务”5项服务措施,申请个体业务不方便来社区的群众,可通过电话或微信说明申办事项并传送相关材料,社区工作人员在网上全程帮办代办。不会网上申请或者自己不愿意在网上申请的群众,只需提供身份证,社区工作人员全程帮助群众网上申请。
  截至目前,邱家、芦坊两个社区已办理各类审批事项200余项。通过服务方式创新,搭建起全新的基层便民服务平台。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安德街道112项业务家门口办理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