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五老”志愿者张秀英4年成功调解170件家事案——
“‘秘籍’就是时刻怀有一颗爱心”
作者:董天力
  □本报记者董天力
  9月10日,在武城县人民法院“秀英大姐调解室”,“五老”志愿者张秀英正和两名要离婚的当事人谈心,当事人一开始针锋相对,经过她耐心细致地劝解,两人情绪逐渐缓和,最终成功化解矛盾。
  今年64岁的张秀英,既是“五老”志愿者,又是武城县人民法院的一名家事调解员。 2005年,张秀英在武城县水利局任职时因工作认真、为人热心,成为武城县人大任命的第一批人民陪审员,在此期间,她参与了众多刑事和民事案件的陪审工作,积累了一定的法律基础。 2012年张秀英退休后,加入到了“五老”志愿者队伍。 2016年,武城县法院实行家事审判改革,借此机会,武城县法院专门设立了以张秀英名字命名的调解室,“秀英大姐调解室”由此而来。而张秀英也不负众望,4年来成功调解了170件家事案件。“调解家事要用心,找到矛盾根源,才能解开双方心结。”谈起调解工作,张秀英感受颇深,每当接手案子,她最先关注当事人是否有孩子,然后找出双方矛盾点,有针对性做思想工作,挽救家庭,把对孩子心灵造成的伤害降到最小。据她回忆,曾有一位年轻女士因不满丈夫酗酒、家暴到法院提出离婚申请,这对夫妻育有一双儿女,当时大的四岁、小的两岁,年轻女士在调解室向张秀英哭诉,两个孩子在一旁无助地望着张秀英。“看到那两个孩子,我眼泪禁不住掉了下来,当时就下定决心,必须要把这个案子调解成。”通过调查走访、分析案情,张秀英以孩子为出发点,多次约夫妻二人谈心,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立案20天后,年轻女士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她的丈夫也深深意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决定痛改前非。“时时刻刻怀有一颗爱心就是我调解成功的‘秘籍’。我将始终保持初心,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家庭。 ”张秀英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秘籍’就是时刻怀有一颗爱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