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突出建链、补链抓招引
华店镇:打造“园中园”培强产业园

山东超工激光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齐河讯(段慧)9月5日,从齐河县城沿一条大路向东,不足十分钟车程,就到了华店镇。这里自古便是交通要冲,商贸向来发达,近年来更是变身工业重镇,成为全县工业经济新的增长极。
  华店镇区位优势明显,距齐河县城和经济开发区以及济聊高速、京台高速等较近,距离省会济南也不过30公里,工业有一定基础。但真正让其驶入发展快车道的,不得不提华店民营创业园。作为一个乡镇工业园区,这个产业园自2008年初规划建设,现已建成面积超5平方公里,落户企业近140家,规上企业25家,培育起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环保科技、包装印刷、生物医药等多个特色产业,2019年实现税收6500万元。
  山东久隆恒信药业有限公司是最早落户园区的8家企业之一,主要业务为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已连续三年实现销售额过亿元。企业总经理殷习栋告诉记者,企业初创在济南,之所以迁入华店镇,一是被当时华店镇主要负责人的真诚所打动,再就是这里应该是济南周边建设最早又比较规范的乡镇工业园区,成本相对较低。近几年乡镇社区配套越来越好,企业员工大多在镇上居住。
  华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侯刚介绍,近几年企业纷纷落户园区,华店逐渐成为产城融合发展、工业特色明显的强镇。在软硬环境建设上,他们打通了“四纵四横”8条主干道,整修污水管网12公里,铺设燃气管道3.8公里;专人帮办代办手续,提供“保姆式”服务,聘请第三方机构每月两次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环保“体检”,园区环境蜕变式提升。特别是自2017年以来,创业园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招商模式、园区建设上都正在发生一系列的转变。
  以山东世精机械有限公司为例,该企业2011年落户华店民营创业园,连续突破了静音齿轮泵、氢燃料电池氢泵等核心技术,成为园区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董事长孟庆武介绍,厂区占地40多亩,近年来却建成占地180亩的华创产业园,作为“园中园”,专门为相关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目前吸引了20多家机械加工类企业进驻。去年6月,山东超工机器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通过这样的“交钥匙”工程进入华创产业园,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该公司专注于大功率激光加工成套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
  华店民营创业园已经形成了3家精品“园中园”,另外两家分别是12家企业联合打造的智能印刷研究中心和7家企业形成的环保科技产业园。智能印刷研究中心负责人李连友向记者介绍,通过抱团取暖方式到这里发展,共享订单和厂房,占地面积小,投入更加集约,也更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华店镇党委书记杨孟斌表示,华店镇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机遇,以亩均税收、投资强度为标尺,围绕现有优势产业,以建链、补链作为招引方向,同时加大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力度,加速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精心培强“园中园”和优势产业集群。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华店镇:打造“园中园”培强产业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区域协同发展】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