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农商行开展党建共建加大信贷扶持
打造“红色支农”服务品牌
  本报讯(徐敏)齐河农商行坚持服务在基层,围绕支农助农,积极打造“红色支农”党建服务品牌,践行挎包精神、实行党建共建,引领党员坚守初心勇担当。目前该行建成品牌党支部3家,与62家单位党建共建,发放支农助农贷款20.71亿元。
  精准服务,创新模式强技能。对业务技能不达标、技术不过硬的员工,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提升业务技能和工作效率。支部以“党建+农金通服务站”为抓手,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进农金通服务站,与农金员共同办公、深入了解客户,制定服务清单。目前,已开展金融知识宣讲9期。建立23支“党员宣讲队”深入农村,向村“两委”成员巡回讲解相关金融知识,由其带动提升村民金融素养。目前,“党员宣讲队”巡回演讲覆盖辖内45个行政村,举办金融夜校86场次,参与活动8500余人次。
  专业专注,与农共进提效率。秉承“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干就干好,做就做精”的理念,该行党员带头研究商品流通类、贸易类商户的营销策略,主动结识辖内各行业营销精英,借鉴他们的营销策略和经验,运用到金融产品推广中。推出业务“时限制”,小额存取款不得超过2分钟,贷款从受理到发放不得超过3天。全体党员利用节假日、周末时间在街道、社区进行义务宣传、走访。某瓷砖店老板马某收到客户订单急需进货资金,了解资金需求后,工作人员连夜对其调查考察、建立档案,24小时内为其办理信e贷2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
  示范带动,凝心聚力创业绩。各党支部书记带头,将自身学习成果、心得体会与网点党员、员工分享,带领全员分析业务短板、制定有效措施。在了解到富足支行辖区房庄村多家养殖户的资金需求后,该支行支部书记带头,定期在房庄村举办农村金融大讲堂,认真讲解养殖方面的信贷优惠政策,邀请技术人员讲解专业知识。目前,房庄村已有养殖大户10户,带动当地就业30余人,贷款金额550余万元。
  该行基层党支部与辖区主要村庄党支部对接,开展“1+1”好支部共建活动,定期开展联席会,共同研究解决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富足支行党支部了解到辖内留守妇女偏多、劳动力闲置,没有合适的增收渠道的难题后,积极与前期给予资金支持的齐河县慕特尔服装有限公司取得联系,推荐共建党支部的女性报名参加该公司的招聘。在富足支行党支部的推荐下,辖区内留守妇女30余人得到了妥善安置,每月每人增收近3000余元。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造“红色支农”服务品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金融】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