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把招商引资作为首位工程,每月开展一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
积蓄发展动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作者:杨德林王贺

◆建设中的有研一期项目。记者路龙帅摄


  □本报记者杨德林王贺
  8月7日,我市举行今年第五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20个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多个产业。签约仪式结束后,这些项目迅速落地落实,目前均有不同程度进展。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把招商引资作为首位工程,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影响,坚持每月开展一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每月通报招商引资进展情况,引来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积蓄了发展后劲。今年前7个月,全市新签约过亿元项目211个,投资额1245.38亿元;新开工过亿元项目305个,到位资金158.83亿元。
  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招商引资持续升温
  9月1日,从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传出喜讯,由该公司研发生产的8英寸半导体级直拉硅单晶一次性拉制成功,这是山东省首根半导体级8英寸直拉硅单晶。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是我市成功引进的重大项目,总投资80亿元,该项目快速推进建设是我市招商引资成果的集中展示。
  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今年以来我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招商引资工作带来的极大困难和影响,全市各级各部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创新办法,采取“云招商”、电话招商等方式,切实做到招商引资不停步、对外开放不停步。 2月18日,我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华鲁恒升高端化工项目现场,各县市区同步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积极推进信号,要求大家在推动项目建设中比作风、比干劲、比贡献,用项目建设提振精气神、集聚正能量。
  招商引资形式由“面对面”变为“线连线”。 2月25日,我市参加全省重点外商投资项目签约仪式,采取“主会场+分会场+投资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微医集团区域总部项目成功签约。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主动作为,抢抓危中之机。市投资促进局决定在全市招商系统实行“不见面招商”,变“线下”为“线上”,确保疫情期间联系方式不间断、招商线索不间断、合作洽谈不间断,借助“云招商”“视频连线签约”等方式,盯紧抓实招商引资项目。经过努力,投资6亿元的齐河县黄河水街项目、投资2.8亿元的德城区天津泽远高档坚果加工项目、投资1.4亿元的临邑县山东世纪叁禾4000台套玻璃幕墙项目等相继落户。
  3月13日,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全面打响招商引资攻坚战,坚持项目主抓手不松劲、项目建设不断链、招商引资不断线,迅速掀起重视项目、谋划项目、大抓项目的新热潮。会上印发了《德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试行)》《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要点》,为招商引资加油鼓劲,提供坚实保障。
  招商引资持续升温。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作为首位工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积极实施党政一把手项目工程,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重大机遇,瞄准京津、长三角等重点区域,每月市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招商,每月开展一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每月通报招商引资进展情况。(下转A2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积蓄发展动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