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广川街道打造党建引领平台,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1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优化升级

居民在兴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咨询水电气暖缴费事宜。 记者刘臻摄


  □本报记者刘臻本报通讯员李娜娜裴秀丽
9月12日上午10点,在德城区广川街道兴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阳光丽人行舞蹈团的成员们正在排练民族舞。团长薛青告诉记者:“之前因为没有排练场地,我们每天打游击、露天练习。 8月底,随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告别‘蜗居’,搬进1500多平方米的独栋楼房,我们也跟着沾光,有了50平方米的舞蹈室,再也不怕风吹雨淋。 ”
  而对于更多社区居民来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升级改造,不仅仅是解决了活动场地问题,更重要的是设置了更多便民服务。当天上午,家住兴文社区建兴北小区的62岁居民周爱琴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办理线上缴费。“从家里出来用不了几分钟就能缴上燃气费,可真是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她竖起了大拇指。
  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升级后,除了为广大党员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培训等活动提供必要阵地外,还可提供水电气暖代理缴费等“家门口”的便民服务。“我们建设党群服务中心,用‘党建引领便民服务’的形式,把便民服务功能前置化,群众问题一站解决,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兴文社区党总支书记祖欣介绍。
  在广川街道,1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均实现场地和服务的优化升级,实行外观标识、内部标识、服务功能等“20个统一”;24名机关干部下沉担任全科化综合窗口人员,承接167项行政审批事项;便民服务大厅、文化活动中心和党员活动室等场所一应俱全,推广1890服务电话,居民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了家喻户晓的党建品牌、服务群众的先锋阵地。
  一社区一特色,是广川街道针对居民需求,整合社区优质资源,着力实现的党群服务目标。兴文社区依托“邻里中心”“水电气暖”党员服务联盟和“微幸服”党建品牌,为居民提供助餐配餐、家电维修、少儿特色培训等服务;东方家园社区作为全市智慧平台试点,在东方明珠小区建起智慧管理平台、人脸识别系统、高空抛物智能检测系统、车辆智能管理系统、电动车禁入电梯管控系统等,打通个人、小区同社区的联系,构建全场景云管理智慧社区;岔河社区用“五色学堂”助力志愿服务,打造党建融合新平台;大东关社区“红色物业”与志愿服务全面开花。
  今年以来,广川街道通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文化教育、志愿公益、健康卫生、法律咨询、群团服务等各类主题活动,充分整合区域化党建资源,凝聚群团合力,搭建党群连心活动平台,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各类活动800余场,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1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优化升级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