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深入推动企业“1+3”集体协商
陵城36家企业“有事好商量”
  陵城讯 (任楠赵静) “刚才,职工方代表徐玲玲和范世顺分别提出了2个议题,一是车间温度高,建议尽快安装水冷空调;二是职工宿舍床铺大多损坏破旧,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更换为全新床铺。经过协商,公司方首席代表范士堂分别给予了答复:一是马上安排相关部门购买水冷空调并进行安装调试;二是同意更换为全新床铺。现在进行表决,同意的请举手! ”“不同意的请举手! ”“好,没有不同意的,一致通过! ”主持人陈付生话语刚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近日,德州名将工贸有限公司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一场“1+3”集体协商会议正在紧张进行。经过几轮讨论,职企双方协商代表最终对职工的高温补贴、员工宿舍环境等2个协商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获得通过。职工代表陈付生高兴地说:“我们职工方和企业方各选出了4名代表,围绕职工关心的议题进行协商,职工话语权得到了充分体现,我对此次集体协商很满意! ”
  据悉,每年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是一项传统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陵城区已建会企业和企业化管理单位的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覆盖率已达90%,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推动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陵城区总工会组织集体协商指导员深入企业宣传,指导企业推进此项工作。经过选举协商代表、发出要约、回复要约、搜集与协商相关的数据资料以及确定协商重点等一系列程序,目前德州六和致康食品有限公司、陵县恒宇纺织品有限公司、德州富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企业分别召开了“1+3”集体协商会议。
  会上,职企双方协商代表就前期确定的职工群众关心的协商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依据《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集体合同规定》等法律法规,对《集体合同》的主要条款进行商定,最终每家企业选出职工劳动报酬、职工工作生活环境等2项最关心的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形成《集体合同》草案,经职工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正式形成《集体合同》,并将集体合同文本送达人社局审核备案。“德州名将工贸有限公司工会通过集体协商的方式,了解了员工的诉求,针对员工的合理意见和期盼,与管理层协商交涉,最终,帮职工解决了车间高温等问题,不但有效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也调动了他们工作积极性,从而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实现了劳资双赢。 ”陵城区总工会集体协商指导员张力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陵城36家企业“有事好商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