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市集中检查公证质量
优秀卷宗占比96.7%
作者:尹晓燕
  本报讯(记者尹晓燕通讯员邓甜甜)为进一步加强公证质量管理,规范全市公证执业行为,提高公证公信力,根据上级要求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暨纪律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9月2日至3日,我市组织开展了2020年全市公证质量集中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范围为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0日期间所办理的各类公证事项。检查重点为《公证法》等法律法规、业务指导意见和有关质量规定的执行情况,合同(协议)类公证业务,涉外公证,遗嘱公证,继承公证等。活动成立了由公证处主任、业务骨干等14名公证人员组成的评查小组,利用“公证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系统”随机抽取卷宗304份,对照《公证文书评价表》(试行)67项内容逐项打分,边查、边评、边改,对发现的问题整理汇总、登记造册、逐一反馈,真正做到了重实效、抓落实。经过检查,全市共评出趋向规范、趋向合规的优秀卷宗294份,占比96.7%,公证质量整体优良。
  评查小组成员分别就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需要改进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要求各公证处要对本处卷宗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及时逐项进行整改,研究制定从源头上保证公证质量的有效措施,解决存着的不良问题,进一步促进公证质量提升。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集中检查公证质量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5 版: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