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创新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方式
宁津:24家企业共融资超1.06亿元
作者:张志宁
  本报讯(记者张志宁通讯员 侯永凯贾丽)“何科长,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获得了300万元贷款,有充足的资金,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 ”9月5日,宁津县旭塍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义将一面印有“情系企业热情服务”的锦旗,送到宁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网络交易管理科科长何磊手中。
  旭塍汽配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零配件的企业,公司信誉好、产品质量有保证,近期订单倍增,生产压力大,企业想升级生产线但资金成了难题。何磊了解情况后,帮企业以厂房及生产设备为担保,办理了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借助宁津县市场监管局的动产抵押登记流程再造,全县先后24家企业“不见面”搭乘上融资快车,融资总额超过1.06亿元。
  今年4月,宁津县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动产抵押工作拓宽融资渠道的实施方案》,印制动产抵押宣传资料和办事指南3000多份,深入企业宣传反担保抵押、浮动抵押、融资租凭合同抵押等抵押形式。在此基础上,该局推出“互联网+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模式,以实现抵押登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一次办理、一次办结”为目标,实施流程再造,开辟抵押登记办理绿色通道,抽调专人负责建立微信群提供即时辅导,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咨询、受理、审核、办结的“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压缩办理时限,减少打证环节,确保动产抵押登记“一小时办好,不见面审批”。截至目前,宁津县银行续贷抵押业务平均办结时间缩短至2小时,抵押贷款平均办结时间缩短为1个工作日。近日,该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宁津支行召开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暨银企对接座谈会, 40余家企业与6大银行有效对接,现场7家公司和银行达成意向合作。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宁津:24家企业共融资超1.06亿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