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和有关文件精神李猛主持并讲话 杨洪涛韩建亭翟长生张传忠出席
作者:王贺
  本报讯 (记者 王贺)9月1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学习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及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新修订的《实施办法》,为我们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
  会议要求,各级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促进形成良好社会心理预期。坚持正确价值取向,切实回答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干部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要下大气力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做到强化责任制、提高鉴别力、打赢主动仗、守好主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持之以恒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夯实理论基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能力水平,以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干出更多漂亮活。要发扬严实作风,创新方式方法,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润物细无声”,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