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城区哨马营村蔬菜种植走信息化、现代化之路——
百余户村民年收益均超10万元

方玉生老两口在自家蔬菜大棚前割茴香


2月,方书可在大棚内平整土地,准备种植


张封山将新摘的黄瓜装车,天亮前赶到市场售卖


◆哨马营村土质肥沃、水利条件好,适合农作物生长


市场管理人员称赞哨马营村的蔬菜质优价低,疫情期间及时送菜到市场,稳定了市民菜篮子


  □本报签约摄影师刘克政
  8月19日凌晨3点,家住德城区二屯镇哨马营村的张封山在大棚里摘黄瓜,赶在5点前运到市场上售卖。“我和父亲一起经营着5个蔬菜大棚,除此之外,我还跟周边各县的育苗基地联系,为其他大棚经营者提供购买菜苗的信息。 ”张封山是哨马营村的“棚二代”,靠着经营蔬菜大棚,早已在德州市区买了楼房。
  地处京杭大运河岸旁的哨马营村,距离德州市区2公里,凭借地理优势、优质的土壤和水等资源,全村种植蔬菜已有60年历史。上世纪80年代开始,村里兴起蔬菜大棚种植,种植技术和蔬菜质量远近闻名,来自全国蔬菜基地寿光的种植户,曾多次到哨马营村学习取经。
  近年来,立足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哨马营村以种植大棚蔬菜为重点,通过党支部引领带动,进一步加快大棚蔬菜种植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利用互联网,村里为菜农提供蔬菜优良品种的种植信息和销售渠道,同时,由省里拨款,村中对大棚种植区域的3条马路进行了道路硬化,方便菜农进出。今年疫情期间,该村组织蔬菜货源,及时供应黑马市场,稳定德州蔬菜市场,稳定了市民菜篮子。
  如今,哨马营村的百余户村民种植着165个蔬菜大棚,每户年收益均超10万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建设高标准的新型蔬菜大棚,靠着土地和技术,让全体村民都走上致富之路。 ”哨马营村村党支部书记方玉杰说。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百余户村民年收益均超10万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大视界】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