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相衙镇修缮两处古建筑

工人在维修相衙镇村27号传统民居


  宁津讯(吴浩然)“小吴啊,我是传统民居的李大娘,最近接连下雨导致我们家屋顶漏雨,你快来看看吧!”8月25日,相衙镇文化站工作人员接到相衙镇村27号传统民居住户李金珍的求助电话。
  文化站工作人员迅速赶到李金珍家查看情况,发现由于户主早期对屋顶做过修葺,用上了石灰、腻子粉等现代材料,不仅破坏了古建筑整体结构,影响其历史文化价值,还导致雨水沿裂缝渗入屋内,形成了安全隐患。
  经相衙镇政府协调,8月26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查看,最终决定根据文物建筑“修旧如旧”的原则,按照产权人出资、政府补贴的模式,对相衙镇村27号传统民居进行维修。镇文化站聘请专业维修公司修缮加固,总费用4000多元,镇文化站申请政府补贴3631元给维修公司,剩余部分则由居民自己承担。
  经过2天的紧张施工,李金珍家漏水的地方都修好了,电线也全部套管改造,偏房修缮也打算近期开展。同时,该镇也借机对另一处民居进行了修缮。
  据了解,相衙镇境内传统民居共有2座,分别位于相衙镇村和杨老头村,属于清朝光绪年间建筑,以木质结构为主,被认定为宁津县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相衙镇村27号民居还有院落功能。
  古建筑是连接过去与现在的文化基因,不仅仅见证了历史的沧桑,也凝聚浓浓的乡愁。据相衙镇村村民宋照辉回忆道:“以前相衙老街上有几处老房子,个个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形式优美、极具特色,村子里的孩子围着跑啊、跳啊,老人们聚在一起晒太阳、唠家常,别提多惬意啦。 ”
  相衙镇党委书记孙海东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古建筑保护力度,合理适度利用,使保护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相衙镇修缮两处古建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7 版: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