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上接1版)
作者:街道
  (上接1版)像曹月红家这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全市有10.3万余户。
  2019年以来,我市七部门联合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在各级妇联的动员下充分发挥能动性,在自家庭院干净整洁的基础上,用上巧心思、下足细功夫。各级妇联聚焦“美丽庭院+示范引领”“美丽庭院+宣传培训”“美丽庭院+家风家训”“美丽庭院+志愿帮扶”“美丽庭院+产业经济”等,打好美丽庭院创建组合拳。各级开展培训、观摩等,宣传创建意义、标准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围绕家风家训、移风易俗、四美五净创建标准等印制宣传画册12.8万余份,发放中国结1.6万份、置物架7000个。
  为让贫困户共享农村环境整治创建成果,德州市妇联将目光瞄准建档立卡贫困户、即时帮扶户,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农办、市扶贫办开展“洁净扶贫”工作。通过引导带动、结对帮扶、政府设置公益岗位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既美庭院,又增收入。目前,全市近3万户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中,已创建“洁净庭院”示范户9582户。
居家就业助推脱贫出实效
  近日,庆云县亿虫儿蚂蚱合作社负责人赵玉静来到贫困妇女李翠萍家,给她送来1台加工设备,手把手教她做防虫网。
  李翠萍是聋哑人,丈夫体弱多病,收入微薄,家庭条件十分拮据。得知这一情况后,庆云县妇联协调所扶持的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亿虫儿蚂蚱合作社,帮助李翠萍做来料加工,贴补家用。这都得益于全市开展的“巾帼脱贫行动”。
  脱贫攻坚,妇女能顶“半边天”。为推动贫困妇女就业,市妇联培育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给予经费支持,探索出园区(基地)和企业加工点吸纳、女能人带动、项目吸引等就业形式。目前,全市创建妇女居家灵活就业示范点300余处,培育“妇”字号园区、基地65个,居家安置就业妇女4万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妇女1523名;截至7月底,为全市创业就业妇女提供“巾帼信用贷”234笔、累计1369万元,提供“巾帼创业担保贷”2.7万笔、累计达2.03亿元。开展分层次分类别培训,为贫困妇女送技能。连续开展农村妇女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女农民培训、省定贫困村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共86期,5000人次受益。
  针对贫困妇女不同致贫原因,我市还开展“巾帼送暖”、“两癌”贫困母亲救助、“爱心妈妈”结对困境儿童等行动。“今年,市妇联深入推动‘巾帼脱贫行动’,送技能、送岗位、送健康、送关爱、送服务,提升农村妇女就业能力,送去妇联组织关爱,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主席杨旭博介绍。
传承美德推进家庭幸福
“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责任,也是担当。”8月5日,市妇联开展的“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走进德城区新湖街道,“最美家庭”代表王永胜讲述了家风故事。
  传承家庭美德,涵养文明家风,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今年,我市推选1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8户家庭荣获山东省“最美家庭”,推选市级“最美家庭”100户。
  传承家庭美德,注重家庭教育。 7月9日起,市妇联招募8家项目合作伙伴,以服务家庭儿童为主线,以亲子活动为载体,实施以传统文化、安全教育、科学实验等为内容的“家·课堂”公益培训项目。目前,已开展活动140场次,受益家长及儿童6000余人次。
  传承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谐。我市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在11个县市区建立婚姻家庭辅导中心,22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婚姻家庭辅导站,各级共招募婚姻家庭辅导志愿者525名。同时,实施婚姻家庭辅导员素质提升项目,对婚姻家庭志愿者进行轮训。累计为11309对办理离婚的夫妻进行辅导,其中4338对暂缓或放弃离婚。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上接1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看天下】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