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市委教育工委通知要求
严禁违规操办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作者:曹清
  本报讯(记者曹清通讯员张薇)8月27日,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的通知》,对教育和体育系统作出明确要求。
  当前,正值开学季,又将迎来教师节,通知旨在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大力倡导文明新风,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通知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的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对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的人员,要通过多种方式提前提醒,明确纪律要求,吸取各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典型问题通报教训,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防止问题发生;要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正面引导,自觉带头倡树健康文明之风,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通知要求,全市教体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要自觉遵守“五个严禁”,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庆祝宴席;严禁收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以及以赞助、支持等各种名义赠送的钱物;严禁参加学生及家长操办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节日之际,接受或变相收受学生及学生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严禁巧立名目,公款滥发非正常福利性质的补贴补助。
  在监督检查方面,全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摸清掌握底数,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采取面对面提醒谈话、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早提醒、早防范、早发现;对于已经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采取措施坚决制止;对发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问题,要及时制止并上报。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排查违规违纪线索,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严肃处理,并实名通报曝光。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严禁违规操办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