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创建10.3万户“美丽庭院”,市妇联——
服务发展大局 领航巾帼梦想
作者:刘臻
  □本报记者刘臻
  “今天我们结合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重点,对《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篇、继承篇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妇联干部学习《民法典》,可以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8月26日,市妇联执委《民法典》专题培训班上,山东众成清泰(德州)律师事务所刘爱菊律师作了专题讲座。
  更好地引领服务联系妇女,是新时代交给妇联组织的政治使命和妇联章程赋予妇联组织的职责任务。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妇女工作快速发展,不断增进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力攻坚破“三难”
  8月25日一早,在武城县肖邢王庄村的辣椒种植基地里,100多名妇女正忙着采摘辣椒。“现在摘辣椒一天能挣50元,英潮公司需要工人时,公司妇联主席一个电话,我就从村里招呼姐妹们去干活。 ”肖邢王庄村妇联主席高凤英说。
  为了增强妇联组织聚合力,实现妇联工作覆盖最大化,武城县探索“1+N村企妇建联合体”组织模式。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妇联与周边15个村妇联成立“英潮红1+N妇建联合体”,肖邢王庄村就是“N”之一。“简单讲,企业为村里提供辣椒种植技术指导、收购等,有大量用工需求时,各村妇联及时为企业招工。 ”武城县妇联主席史洪娟介绍,目前,依托这一联合体,已有5000余名留守妇女参与辣椒种植、采购和粗加工等,实现家门口就业。这是我市聚焦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推进“破难行动”,推动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推进基层组织覆盖改革破难。市、县党委高度重视妇联班子建设,市、11个县市区妇联全部完成换届,实行专挂兼相结合,优化执委结构,执委415人;持续推动134个乡镇(街道)妇联按时换届,执委达2200人,全面推动村(社区)“会改联”工作,执委达4.8万余名;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妇女组织901个,灵活推进“两新”组织和新媒体行业建立妇女组织223个。
  推进执委作用发挥改革破难。连续6年将基层妇联干部、女干部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总体规划,制定下发《2020-2023年德州市妇联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持续抓好基层妇联组织成员素质提升工程,开展182期培训基层妇联执委2.4万人次,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基层妇联人”活动,调动基层妇联组织成员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推进基层阵地活力改革破难。目前,我市规范建设“妇女之家”5849个、省级妇女儿童家园43处;创新阵地服务模式,实施“妇女儿童家园+”建设项目,在15个村(社区)妇女儿童家园为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精准服务560余次, 1.2万余人次受益;在小区、企业、社会组织等妇女集中地,因地制宜建设“妇女微家”37个,真正把妇联组织的手臂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
创建10.3万户“美丽庭院”
  走进齐河县胡官屯镇曹庄村村民曹月红的小院,走廊上、房屋拐角处摆满了绿植,院内开辟的蔬果种植区整洁干净,墙壁上挂着几件装饰用的农家物什,给小院增添了几分田园气息。 (下转4版)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服务发展大局 领航巾帼梦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新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