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作者:转下期
  时间: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序号 交办事项 调查处理情况
20200716-2
  丁坞镇五杨寨村,养牛场,污水外排,刺激异味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
  信访人举报的污水外排不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合作社牛舍周围有淡淡牛粪味,但场区外围无明显异味。针对信访人提到的刺激性异味,2020年7月17日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已委托山东标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其厂界废气进行检测,执行标准《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执行限值20,检测结果在11至18之间,检测结果未超标。为减少废气排放,要求该养殖合作社对粪便及时清运、喷洒除臭剂,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20200717-4
  黄夹镇贾家村,村东金亿养牛场排放污水至村民树林,造成树木大面积死亡,气味严重扰民。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一直没给解决处理。
  乐陵市金亿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贾家村党支部书记和林地种植户达成口头协议,对该林地进行沼液施肥,由于沼液施用不当、林地高低不平,造成低洼处施肥过量,于2020年7月出现部分树木干叶或少量树木干枯死亡。2020年7月7日调查后,相关部门对该事件正在进行调查,地方政府一直就赔偿事宜与合作社、树木种植户进行沟通协调,不存在举报人所说的“向当地相关部门反映,一直没给解决”的说法。
  截至2020年7月21日,乐陵市金亿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已与林地种植户达成赔偿协议。德州市生态环境局乐陵分局拟对该养殖专业合作社作出2.5万元的处罚决定,责令该合作社改正违法行为,采取措施消除污染。
20200720-5
  大曹镇马庄村,村北玉恒砖窑厂,生产过程中冒黑烟,扬尘污染。
  宁津县玉恒环保节能建材有限公司已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通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该公司废气经配套建设装置净化处理后排放,已安装自动监控设施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通过调阅在线数据,污染物经处理后均达标排放。现场检查时,公司正在生产,生产过程中不存在“冒黑烟”问题。该问题不属实。
  在扬尘治理方面,公司采取了修建密闭式料仓,在料仓内设置了洒水抑尘装置,仓外剩余物料采取覆盖方式暂存、物料密闭输送、厂区周边设置防风抑尘网、进出道路硬化等措施。该公司厂区东侧料场虽已覆盖,但生产或作业时极易损坏,仍存在扬尘污染隐患,下一步,公司将增设喷淋装置,并设置绿化带,控制、减少扬尘排放。该问题部分属实。
20200721-6
  林子镇弭家村,村内及其周围有很多养殖场,外排异味气体,影响村内居民生活。
  经临邑县有关工作人员对林子镇弭家村进行走访调查,共排查村内及周边7家养殖户,均为不成规模的散养小户。存在建有污水贮存池但未有效利用、污水及粪便未及时清理、未建粪污处理设施的情况。
  对以上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产生污水粪便的处理问题,要求如下:一是将养殖场及周边环境清扫干净。在养殖场门口,将石灰或其他消毒药品、消毒器械摆放整齐。二是畜禽粪便堆积发酵,雨污分流,污水入池。有发酵池的养殖场,将粪便在发酵池内发酵;没有发酵池的,在底部铺设防水材料(塑料布或者其他防水材料),粪便堆积后,在上面用塑料布等盖严压实。确保没有粪便随意堆积、污水乱排的情况。三是做好粪便堆积、还田的台账。有第三方委托处理合同的按合同执行好委托处理粪便。四是严格做好防疫、消毒等各项制度。
(转下期)
更多>>  德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德州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案件公开情况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